close

每次回台灣都會找貝比小姐與後母小姐出來吃飯,這趟回去當然也沒有例外。這次她們介紹的餐廳是位在台北市市民大道上的一品花雕雞,離我家不遠,有事沒事就會經過一下,不過倒是一次都沒有吃過,剛好來嘗鮮一下。


我們吃的是這間紫色招牌的,附近還有另一間不知道是分店還是不同老闆的,不過我們吃的是這間就是了。

點法很簡單,剛好她們有兩三人或六人的套餐,一個鍋加上一樣小菜一樣配菜和一壺飲料,我們就點了三人的套餐,花雕雞是半份剛好1-3人食用,另外也有其他的鍋類可以選擇,聽說沙蜆鍋也不錯吃,讓我很想下次來試試看。


小菜的涼拌小黃瓜,酸甜適中,味道不錯。


招牌飲料是這個蘆薈芒果汁,一定要推薦!超好喝的!芒果汁濃稠香甜,蘆薈顆粒也不少,滿滿一壺三個人分的話,一人差不多可以喝三杯有吧...好喝又夠份量。不排斥芒果汁的人一定要嚐試看看!


砂鍋上桌!主要的食材就是招牌的花雕雞,另外可以加點蔬菜菇類豆皮粿條之類的副食材,上桌時還要先悶煮一下,等到服務生來說可以吃了之後,就可以享用入味的雞肉,吃到差不多時服務生會來放入副食材烹煮,推薦豆皮跟粿條,和濃稠的湯汁十分對味喔!


香噴噴的雞肉。口味很重,鹹鹹甜甜的,感覺有像是三杯雞(笑),因為口味重所以一定要來碗白飯配著才行。也因為口味太重了,所以吃到後來容易膩,我覺得這樣半份的份量讓四個女生吃都沒問題,而且還可以再多加點其他配料吃,果然還是間人多來吃比較好的店。


入味的雞肉與白飯,醬汁配飯就很下飯了呢!倒是我們這一鍋的肉比較多都是雞胸部份,所以經過烹煮之後肉質稍微有點老掉,蠻可惜的,如果腿肉多一點的話,應該會更好吃吧!?


套餐附的一道配菜,貝比小姐推薦的炒豬血。味道不錯,不過份量實在是不小,三個人一個鍋都吃不完了,這炒豬血幾乎是整份打包。因為花雕雞口味很重,所以如果要換換味道的話,建議配菜可以點個炒青菜來吃,這樣比較不容易膩。

邊吃邊聊開心得很,中途不時有服務生會來服務與提醒,提醒我們時間還沒到不可以自己偷開鍋,提醒我們吃快一點要不然鍋子會燒焦什麼的,這裡的服務生很可愛,嘴巴都很賤,會跟客人開玩笑。這樣的服務方式應該是有人喜歡有人討厭吧?不過我覺得蠻有趣的,所以有加到分。在詢問我們要幾碗白飯時,因為我們三個人所以大家異口同聲的說了三碗,服務生就很爽快的說:好!一人三碗是吧?馬上來!    蠻白爛的!


中間吃一吃忽有服務生來加湯,原本我們忙著聊天沒理他,後來不經意看到他手上的湯壺上的文字,笑得我們開心得咧!天一神水呢!原來我們口中吃的花雕雞是由天一神水煮成的,那這邊的服務生應該都要穿白紗袍腰繫銀軟腰帶才是啊!

無論如何,真的是很好笑,而且服務生還很大方的讓我拍了他與天一神水的合照(笑),所以我一定要讓他來出一下名,真是太開心了!


最後的粿條。雞肉吃得差不多之後,服務生就來幫我們煮粿條,用充滿雞肉肉汁的濃稠湯之煮出來的粿條,味道香甜口感有彈性,真不愧是招牌,沒有點就錯了!

因為我們是非假日去的,所以店裡頭客人不多,服務非常周到,一桌有兩位服務生在隨時伺候著。不知道人多的時候是不是也能維持這樣的服務品質? 飯後服務生請我們填問卷,還說一個人要寫六百字的建議上去,我跟後母兩個不要臉的客人就真的寫了"六百字"在建議欄上,不知道會不會讓她們公司的人感到困擾...XD

吃得很飽笑得很開心的一餐,平均一個人大概250塊左右吧?個人覺得挺划算的,如果人再多一點來吃,應該可以嘗到更多菜色,價錢也會再降一些。服務態度可能比較和年輕人口味,有帶長輩來吃的話記得小心點,像我回去就沒有推薦我公公來...以免到時後被他罵(笑)。下一次回去還會想要再吃一次,這次要來點沙蜆鍋,有沒有人要陪我去啊?XDDD


店家資訊:
一品花雕雞  http://www.1ping.com.tw/index.htm

地     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207號
電     話:02-2570-038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AM 11:30~15:00
                    PM 17:30~03:00
搭乘捷運:忠孝敦化站 / 2號出口
撘成公車:669號
             (市民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