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紐約行程小豬自己是不甚滿意的。一來是因為小豬公也要上班,無法陪著我到處跑,自己一個人逛總覺得無趣;二來是因為紐約太冷了,常常冷到我根本出不了門(藉口XD);加上三個星期的時間其實不短,總覺得時間多到無處花,自然而然就懶散了起來...

不過話雖如此,我倒也是走走看看逛了不少地方,尤其是我自己比較喜歡的博物館和公園街道漫遊,就花了很多時間在上頭,經常是整天走、走到雙腳和腰錐發出唉號才肯回旅館。(人老了...XD)

離開紐約前的某一天,小豬白天就出門閒逛加購物,下午和結訓的小豬公會合,拉著他陪我去完成這次紐約行一定要作的其中一件事情...走一趟布魯克林大橋。




帶著淡淡霧氣的夜晚,溫度雖冷但卻不會令人覺得不舒服,特別挑過的!隔天又要變天了,所以趁著變天之前來走這一遭吧!


 

我們是先坐車到布魯克林那一頭,再走曼哈頓島上的,這樣才看得到島上漂亮的夜景。不過霧氣濛濛加上橋上頭挺晃的,所以沒辦法拍到什麼好照片。布魯克林大橋的行人步道利用的人不少,所以標示指標也很清楚,順著指標沿著小石梯上去就可以了。




上橋之後迎面而來的就是慢跑和通勤的人潮,觀光客也不算少,不過因為天冷,所以橋上清空的很快,我們才在長倚上坐沒幾分鐘,橋上的觀光客就沒剩多少人了,只留下一般的運動和交通的人影。

人行步道感覺上很安全,因為和車用道路是上下分離的,不用擔心被撞,也可以悠閒的停下來照相,只要注意身後的腳踏車即可。倒是從腳底下往下望會讓人發毛,可以從鐵網中間看到底下的車流,加上持續微幅晃動的橋身,平常走路時不會發覺,但是一停下來仔細安靜的體會,就讓人從腳底涼到頭上上來。




橋下車流,忙碌的紐約。




繁華的曼哈頓夜景。不好意思,晃動的橋怎麼照都是晃動的景,我盡力嚕...XD


走一次布魯克林大橋(單程)約20-30分鐘,不甚耗費體力,也不太會出現人擠人的場面,加上還挺浪漫的,所以有機會到紐約的話,我會推薦大家安排一下這個行程。若是往曼哈頓方向走,下橋再走個10分鐘或直接搭地鐵,就可以到小義大利或中國城去吃晚餐,要不然反著走或是到布魯克林吃高級餐廳River Cafe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