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東京天氣又變涼了,最高溫差不多只有11-13度左右,加上陰鬱的天空,在窗戶緊閉的室內都會覺得冷。

每年到了冬天,我最喜歡的就是煮湯了,尤其是一碗暖呼呼的蔬菜湯,冬天的蔬菜最好吃了!既可補充營養又可以溫暖身體,變化性高而百喝不膩,更可以清冰箱剩菜,實在是一舉數得的好料理!





小豬流的蔬菜湯都很簡單,看冰箱有什麼菜就拿來用,有肉更好沒有也沒關係,味增韓式泡菜或是各式高湯都可以拿來變換口味,就算每天都煮也不會膩喔。

今天介紹的是以大白菜為基礎的味增風味蔬菜湯。因為主要還是以蔬菜的甜味為主,所以未增用量很少,只要稍為提味就可以了;另外呢又加了一點點豬五花肉片和蛋花,讓整體口味和營養更豐富。煮個小半鍋就可以當中餐了,怕吃不飽就另外下些麵條,直接變身成蔬菜湯麵也挺美味呢!


材料:(兩人份)

大白菜
新鮮(或乾燥泡水過的)香菇
金針菇
豬五花薄片 少許(三五片即可)
蛋 一顆
蔥段

調味料

鹽少許
澎大師 少許
味增 一大匙



以上蔬菜材料可以隨興變化,從根莖類的馬鈴薯、紅白羅蔔、蓮藕等,到葉菜類的高麗菜、菠菜、空心菜、清江菜都可以拿來用,為一要注意的是烹調時間,綠色葉菜類不要煮太就,所以留到最後再放就好。

調味料也可以任意變換,用各種味增、韓式泡菜或是肉類高湯來煮都會很好吃,甚至可以添加醬油、烏醋或辣椒等,作成酸辣風味也不錯喔。唯獨要注意的是,一次選擇一種主要基調就好,不要混和太多味道,以免過於複雜就吃不出蔬菜的甜味了。



做法:

1.豬肉片先用少許的油炒香,熟了之後加入白菜莖、香菇、蔥段等比較不怕煮的蔬菜拌炒1分鐘。

2.加入適量的水之後煮開,並且加入鹽與澎大師。中火繼續煮個五分鐘。

3.接著開大火並加入不耐煮的白菜葉或其他葉菜類蔬菜,約煮1分鐘之後倒入蛋汁滾成蛋花。

4.熄火,取少許熱湯溶化味增後,將溶化的味增倒入湯中攪拌均勻即可。



方便迅速又美味的蔬菜湯就這樣完成囉!真的是一道很適合所有人的方便料理,寒冷的冬天別忘了來一碗暖呼呼的好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