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上網閒晃的時候意外發現了一位同樣住在日本的人妻(羞),我們都是用SHARP的烤箱微波爐,但是她比我會用太多太多了!這個部落格里貼出一堆用她的"夏普小姐"做出來的菜色,讓我看得目瞪口呆,也才真的下定決心要來多加利用我們家的這台夏普。


其實我不是沒有用,只是沒有特別註明,也懶得照食譜去做...。因為我們家買的是微波爐、烤箱加蒸氣混合型,型號是RE-SX50,所以在我到日本之後的廚房筆記中出現的任何有烤箱的文章,幾乎都是用這台烤的。日本的這種オーブンレンジ真的是很好用,三合一功能又多,節省掉家裡多放好幾台機器的空間,又有100頁的食譜教你做各式菜餚甜點蛋糕,不好好利用真的是很可惜。




我家的夏普...


所以今天就來貼一下我上星期做的抹茶蛋糕捲好了!





料太多了啦...完全捲不起來>"<


食譜是參照手冊上的製作,是很一般的海綿蛋糕食譜,作法也不難,我就不特別說明了,想要做的人可以參照各大家的食譜來做。因為這種微波烤箱的做法跟一般的烤箱也有些許不同,怕寫出來會不小心誤導大家,如果手邊用的是這種微波烤箱的人,就請參照自己的手冊吧!


這次做的是抹茶寒天白桃捲,特別買了苦味較重的抹茶粉,還減少了1/10的糖份量,做出噴香高雅的蛋糕體;另外用健康的寒天平衡蛋糕的高熱量,並用白桃提升淡雅的香氣。整體來說很和諧,就是不小心放了太多料,所以不好捲,捲起來醜醜的就是了...


不得不提的是,日本的鮮奶油實在是好吃到天堂去了!雖然一罐180克的鮮奶油就要300塊日幣,但是味道又香又濃口感極為柔細,我邊打發就邊忍不住偷吃,實在是好吃得很誇張。是說和牛與美國牛肉味道如此不同,所以鮮奶油的味道也會有這麼大的差距嗎?


這個蛋糕捲的蛋糕體剛烤出來的時候略乾,看了一下這一篇的蛋糕捲,猜想是夏普的食譜都是這樣吧...?我的處理方式是隔著烤蛋糕的型紙,用濕毛巾稍微覆蓋一下蛋糕體讓水氣浸透一下,就可以順利的捲蛋糕了,一點裂痕都不會有喔。


而且,蛋糕捲捲好之後放冰箱至少要冰30分鍾,如果冰到隔天,蛋糕體會變得更柔軟更保濕,我覺得會比剛做好那天好吃呢!不過重點是一定要包好密封,最好是放蔬菜櫃囉!




 

成品的蛋糕比我想像的好吃很多,本來我是想要用栗子泥的,可是最近要省錢、栗子又很貴,所以只好放棄改用寒天白桃,沒想到真的很合,清淡爽口好好吃呢!不過一次做出來好大一條,有40公分耶!只好切一半讓小豬公帶去公司請同事吃,剩下的就兩個人努力一下吃完囉!


趁著這星期P小姐他們要到東京玩,我再來做一條放著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