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可以在紐約選一個景點或建築物,請問你最想要把什麼搬回台灣?


據說MOMA現代美術館是首選,不過我的答案卻是中央公園和聯合國。聯合國不太需要解釋,反正把你搬來家裡放著就沒有甚麼能不能加入的問題了吧?(<<完全妄想中)而中央公園,實在是讓我很傾心,雖然只有在秋天到訪過,但是卻已經讓我對她產生極大的好感。



我一直喜歡城市中的大公園,當然這不是說我不喜歡"真正的自然",而是因為在一種強烈的對比之下,更能讓人感受到自然的美好與珍惜環境的重要性。

我們家旁邊就有一個超大公園,天氣尚暖的時候,和小豬公的夜間散步是每日的功課,即使是像現在這樣偏冷的溫度,一個星期至少也要去公園走個一兩次才會覺得舒暢。在紐約,不愛逛街血拼的我,除了博物館美術館和建築物觀賞之外,中央公園成了我最常去的地方。



通常是沒有什麼目的的,只是逛著逛著就走到了公園邊,有時是由南往北、有時是由北往南,最長的紀錄是從北端的110街進入公園,在裡頭緩慢迂迴的散步,直到南端的出口,推斷距離大約有6公里左右。就只是邊走邊照,邊照邊走,累了就在長椅上休息,餓了就買個PRETZEL填填肚子。



紐約的繁忙一掃而空,身邊只有無盡的高聳大樹和擦身而過的路人。覺得無聊的時候隨時可以進美術館欣賞,要不然也可以到上西區的咖啡店去見識所謂的品味與高雅;不過我還是喜歡坐在飄著落葉的長椅上,無論面對的是湖水、楓紅、還是聚在一起打球的人群,都讓我興味盎然。



人說秋天的中央公園最浪漫,適合求婚。不知道是不是還不夠晚不夠冷的關係,在我走之前的中央公園並沒有出現傳說中片地紅黃絨毯的神妙景緻。雖然我覺得已經很漂亮了,和剛到紐約時見到的一片綠蔭有著明顯不同,但是如果有機會,真的會想要見識看看傳說中的浪漫之美。


其他中央公園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