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土桑流行感冒,幾乎到哪都聽得到誰誰誰又中鏢了、誰誰誰也掛了的消息,缺課的同學愈來愈多,今天連老師都抱著喉糖鼻音濃濃的在上課。

我們家也不例外,上星期感恩節前,老公就已經出現感冒徵兆,感恩節後兩天的星期日,就整天咳得厲害。說也奇怪,老公這次感冒沒別的症狀,就是從頭咳到尾;一開始有點痰、過了一個晚上痰就沒了,但是卻開始無止境的乾咳,聽起來真的很令人難受,真的是每個一分鐘不到就要來一次掏心掏肺的咳,咳得他腹部肌肉都痛了。
白天還好,可以想辦法喝熱水吃喉糖呵咳嗽糖漿,晚上就真的只能輾轉反撤到天明。照他這樣的咳法,可以安穩不咳嗽的連續睡眠時間大概最多只有十多分鐘,就算不有咳出聲,身體肌肉也會因為喉嚨癢而自然反應出要咳嗽的樣子、有點像輕微的抽搐狀。睡也睡不好、精神也無法集中,更慘的是他這星期從一到三每天都有期末考,不準備又不行;惡性循環兩頭燒的狀況下,就是拖到星期二也就是今天晚上還是沒有好轉,持續的咳咳咳。

其實應該要去看醫生的。可在美國看醫生又不如台灣方便,保險又有規定得要先去學校校醫那看過之後才可以轉診到醫院去,又不是直接去直接看、還得提早預約掛號,我們家老公就是一個懶字,三催四請還是沒能讓他乖乖看醫生。這樣下去真的不行,如果明天還是一樣咳,等他考完試就一定要逼他去掛號,看能不能明天看到醫生。

小豬自己也稍微有被傳染到,症狀略有不同、喉嚨腫、輕微咳嗽、加上稍微有點發燒,以及該死的生理期跟著一起湊熱鬧,這個星期我們家真的是病厭厭到了極點。

這兩天晚上我們幾乎都沒怎麼好睡,因為老公一直咳,也就無法像以前一樣抱著睡覺。躺在床上握著他的手,一直有一種無力感哽在喉嚨裡頭。

跟老公交往之後,我一直是那個被照顧被保護的對象;即使我自己知道我很有能力、也很適合在情人或是團體間擔任照顧人的角色,但是認識了他之後,我才發現能夠完全被照顧、當個專屬於他的小女人也是很令人快樂的一件事。我想,或許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已經慢慢的退化了,從當初那個在社團在公司在前男友面前那種"成熟懂事無比包容的大姊性格",變成現在這樣"專職吃喝玩樂撒嬌耍賴的小豬個性"。

也因此,在老公生病的時候,我才特別會感到無助。

握著他的手,我覺得我好像作不了什麼事、幫不了什麼忙。他咳嗽的時候我只能幫忙燒水泡蜂蜜茶柚子茶,幫忙剝其實不太需要剝的喉糖包裝紙,煮好消化的小豬家傳病人專用鹹粥,在他好不容易可以小寐一下的時候幫他關燈蓋被子拍拍咳到滿臉通紅的老公的背,而在他半夜咳到無法入睡時,我也只能夠牽著他的手、摸摸他的頭。沒有什麼實質的幫助,這個星期以來一直都是這樣。

有點無奈,卻也真的無可奈何。或許是忘了怎麼樣才可以算是把一個人照顧的好好的,也或許是這邊總是不比台灣方便,但是看著自己心愛的人很難過很不舒服,而自己卻無法作些什麼去改善的時候,真的真的很挫折。

當一隻生活安逸的豬是很愉快沒錯,但是這樣讓我不知所措的狀況卻讓人驚覺自己真的很沒路用,很沒有人妻的價值。握著老公發燙的手,我想著,就從押著老公去看醫生開始吧!真的應該找回一點當大姐頭時代的自己的個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