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吃了會胖,但是還是要吃,所以我又作了肥死人的餅乾了!XD




試了香草、抹茶和巧克力的口味之後,發現我們家兩隻豬都比較喜歡抹茶口味的甜點,所以趁著P小姐夫妻來東京之前,我就做了些抹茶口味的餅乾來當這幾天吃的日常甜點。

使用的食譜一樣是夏普的微波烤箱所提供的烤餅乾食譜,很基本也很簡單,就是一般餅乾食譜上最基礎的壓模餅乾吧。只是加了好一點的抹茶粉,再減一點點糖,就會很高雅很美味喔!

這次作的時候特別用了葉子型的餅乾模,然後用同樣的烘烤時間與溫度,配合特意桿出的不同厚度的餅乾麵糰,就可以烤出不同顏色的葉子餅。厚一點的是新鮮的翠綠色,薄一點的就會變成褐黃的枯葉狀,分散裝在一起,很漂亮呢!



因為厚度不一,所以我總共烤了三次(六烤盤)才烤完,不過成果驚人,厚度不同餅乾的味道也不一樣,從濃郁的抹茶香到會讓人上癮的微焦烤香,都讓人很喜愛;搭配綠茶就是完美的下午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