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東京天氣越來越冷了,除了吃火鍋之外,小豬我也常作一道椒麻雞,好吃、簡單、又帶著讓人受不了的香辣酥脆,非常適合在寒冷的冬天享用。



這道椒麻雞作法十分簡單,形狀跟雞肉的部位都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調整,我喜歡用去骨的雞腿肉,但是要用雞胸肉或是處理好的雞翅膀來作也都很適合喔!


材料:(兩人分)

去骨雞腿肉一片
太白粉3大匙

醃肉醬料:
米酒1大匙
醬油1大匙
薑泥1小匙
糖1小匙

淋醬:
白醋、糖、醬油各1大匙
薑泥、蒜泥、香油各1小匙
香菜末或蔥花少許
若有辣椒則切一小根成碎末,若有帶籽的辣椒醬則視口味加入1小匙至1大匙。



作法:

1.將雞肉和醃肉醬汁混和,室溫醃兩小時(夏天則置於冰箱3小時以上)。若要做成像照片中那樣切薄塊的椒麻雞,就整塊雞肉直接醃,若想用成雞塊,就切好小塊狀再醃。

2.將醃好的肉表面裹上太白粉,中大火熱油鍋,油量要稍微多一點點,油熱之後就將雞肉放下去炸。這裡可以單純用多油的油鍋炸,也可以用平底鍋放約1公分高的油量去半煎半炸。肉下鍋之後調中火,待雞肉表面呈現金黃色酥脆狀之後即可起鍋。

3.將炸好的雞肉切薄片,淋上混和均勻的淋醬即可。




我自己比較喜歡先把雞肉切成塊,再拿去半煎炸,因為這樣醃製時間不需要長、烹調的時間也比較短,炸好之後又不用趁熱切還怕燙手。

淋醬的材料也很隨性,想吃酸一點的就多一點醋、想吃甜一點的就多一點糖,還可以自調些乾燥香料進去增加風味。因為我沒有乾辣椒,所以都用李錦記的(帶籽的)辣椒醬來取代,如果有辣油和七味粉也可以酌量加一些。個人最新實驗,加些現磨的黑胡椒粗粒味道極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