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灣!溫暖的台灣!我們回來啦!

到了東京之後真的深深覺得台灣是寶島,怎麼我在東京冷到皮皮挫的時候,台灣還有20度以上啊 !?雖然以前都覺得台灣很濕很冷、陽明山不是人呆的地方,不過到了更冷的地方之後就覺得台灣是很可愛的(笑)。

不過說冷度這個問題,每個人的觀感不同感覺就很不一樣。像濕度和風力就很明顯的會影響人體對溫度的感覺,所以在土桑的時候,很明顯的就可以感受到"乾""濕"兩種氣候(海島與沙漠)的低溫有何不同。在土桑,5度左右大概和在台灣的15度感覺差不多,誇張的很明顯;不過若是溫度再低下去,接近0度左右的土桑也是會讓人抖抖抖的。

不過大概是因為我們剛離開一個乾燥很乾燥的地方之故,到了東京之後,雖然大家都會說"日本比台灣乾好多"、"日本沒有台灣冷"之類的話,但我的身體卻絲毫不這麼認為。東京和台灣的濕度差異,大概只有10%不到的幅度,但是拿土桑來比較的話,東京台灣若濕度是60%,那土桑就是30%,相差甚大。因此對我來說,東京和台灣的濕度幾乎是一模一樣的orz

沒有離開台灣生活之前,每次到日本旅遊都會覺得空氣乾燥、不容易出汗,但是從土桑直接轉換到日本生活,就發現有比較有差異,東京真的很濕,當然,台灣也很濕啊。東京的"押入"(註)一個大小約有一般衣櫥的兩倍,我在一個押入裡頭放兩個吸水式的防潮盒,大約兩個月就得要整個更換一次,用量不比在台灣用得少。

所以說,我一直覺得日本的冬天除了溫度較低之外,實際的體感並沒有因為濕度的不同而不一樣,反倒只有讓我感覺更冷、更凍。

人就是這樣,這時候才會想到台灣好!XD  所以這趟回台灣,我心裡可是滿心期待。一來有溫暖的空氣陪伴、二來還可以看看汰姐姐剛滿月的兒子寬寬,可以回去吃好吃的早餐、攤販,可以買便宜的食物,啊~~想到就好開心哪!

雖然說我們台北家網路已經停了,回去會有好一陣子沒有網路用、晚上只能看漫畫(哈XD),不過能夠回到熟悉的溫暖的地方已經是很棒很令人歡喜的事情了,是吧!

不在的期間,預約發表文章照常公開,希望不會讓大家覺得太無聊,那麼我們就1月8日再見囉!



註:房屋內附的嵌入式大衣櫥,通常拿來放置非當季衣物、棉被、或雜物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