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從P小姐那邊接收了兩大條乾燥海帶,所以就買了豆乾、素雞,動手做滷味。第一次沒有很滿意,第二次就抓到訣竅,做出鹹度適中、又香又夠味、讓老公讚不絕口的滷味。嘿嘿~


(因為已經很夠味了,所以就不另加醬油膏囉!)

材料:
海帶  約可捲10卷的份量
水煮蛋  6顆(剝殼備用)
豆乾    4片
素雞    1-2塊

亦可準備一塊200-300克未切的帶皮豬五花肉、切成3公分見方的老豆腐、或是任何自己喜歡又能滷的食材一起滷。

滷料:
金蘭醬油膏  半瓶
金蘭滷汁醬油  1杯
清雞湯(不需稀釋的)   1鋁罐
醬油   3大匙
滷料包   1個
清水   1杯

作法:
1.先煮滾一鍋水川燙豬肉,豬肉不要切塊,整個大塊下去煮比較容易保留肉汁和風味。川燙約5分鐘即可取出備用。

2.將所有滷料都下鍋,大火煮滾之後調整至中火繼續煮約30分鐘。然後取出滷料包。

3.將材料慢慢放入煮好的滷汁中,先大火煮滾之後再關中小火滷。豬肉跟蛋要滷比較久一點,可以先放。海帶、豆乾、素雞可以後放。

4.豬肉跟蛋約需要滷4小時,海帶、豆乾、素雞則需2-3小時即可。

備註:
1.有加入帶皮的豬五花肉,滷好之後豬皮部份會很有彈性、像豬肉凍一樣。豬的油脂也會增加滷汁的風味,讓滷味的色澤看起來光滑自然。

2.用過的滷汁可以在過濾之後另外裝在乾淨的玻璃瓶中,存放於冷藏庫。一份滷汁可以重複使用兩次。

3.滷的過程中最好是蓋鍋蓋調小火滷,如果沒蓋子的話就要記得約半小時要加一些清水,讓滷汁維持在蓋過材料的高度。

4.所有的材料都先滷後切,滷好之後滷汁和滷菜要分開保存,切好的滷菜上桌前可以加一點滷汁,或淋一點醬油膏。

5.喜歡辛香料味重一點的人可以另外再加辣椒、蔥薑蒜等去滷,不過記得要把辛香料用棉布袋裝起來,滷汁煮好之後和滷料包一起取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