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趁著小豬公年假已請、又還沒回台灣的空閒時間,我們去吃了名聞遐邇的光麵。去得是新宿南口附近的分店,在公司附近吃過幾次的小豬公說還OK,就是吃到後來了會膩,顧不得小豬自己的食量不大,還是決定要去見識一下這鼎鼎大名的拉麵店。





光麵的選擇很多,元祖光麵是醬油風雞湯,鹽光麵是魚介類的鹽味高湯,熟成光麵則是濃郁豚骨,豚骨醬油鹽為三種主流一次打齊,看似豐富,但其實這是我最不欣賞的拉麵店類型。(註)




因為我比較偏好醬油,加上元祖光麵有我最愛的中捲麵,所以這餐小豬點了元祖光麵的全部のせ(所有配料都有),小豬公點了熟成光麵。




中午11點到下午5點之間有Lunch Hour,麵加大、糖心蛋、小碗飯、杏仁豆腐、和招牌的魔法布丁可擇一免費。我們去的時候魔法布丁已經沒了,可惜,只好點了糖心蛋和杏仁豆腐。

中午人多,店內位子也不少,兩層樓的空間約可容納40人吧?因此上菜速度也快不起來。席間隔壁桌的點了擔擔麵,聞起來好香喔!下次說不定會想要試試看...




小豬公的熟成光麵加糖心蛋。

蠻甜的,濃郁度我覺得還好而已,吉祥寺的ぶぶか還更濃更香,我覺得濃郁豚骨湯一定要放豬背脂才對味,所以吃熟成光麵就覺得少了點什麼。不過重點是,我不欣賞熟成光麵的甜味,不知道他是用什麼東西熬煮出這種甜味的,但是我吃起來會覺得不舒服。




我的元祖光麵全部のせ。

就是一碗元祖光麵另外加上一盤店裡頭所有的配料。配料量很多喔!因為光麵的麵量並不大,所以如果配料吃得慢,可能吃到後來料還有很多麵卻沒了!

配料的部分是我比較滿意的,糖心蛋很夠味、角煮豬肉香香甜甜味道不錯;炒大蔥是我最推薦的,又香又甜真的很棒;炸蒜片也不錯,炸得酥香焦脆讓人忍不住一片接一片。其餘的海苔、青菜、筍干和叉燒就中規中矩,如果不是點全部のせ的話,應該不需要另外單點來吃。

元祖光麵的麵條還不錯,喜歡中捲麵的人可以試試,很Q很有彈性,鹼味不算重,煮得剛剛好。不過我這碗竟然有麵沒有煮開???真是神奇...


湯的部分只能說不和我胃口,還是偏甜,甜倒讓我覺得假假的,我一向對這種甜味的湯頭沒有好感,像是大勝軒那種的甜口味湯頭,會讓我覺得不自然,元祖光麵的湯還比大勝軒更甜,我不愛。加上我比較在意的醬油的風味和香氣沒有很突出,也沒有什麼雞油增加香味,整體上來說除了甜味之外,並沒有讓我覺得哪個部分較為明顯。


吃到中間完全可以體會小豬公說的"會膩"是什麼感覺。不過我不是因為覺得太濃郁而膩的,是太甜而膩的。對於喜歡這種甜甜的湯頭的人來說應該是很棒的選擇,不過對我來說,下次如果再來,除了還沒吃過的鹽味光麵和聞起來很香的擔擔麵之外,今天吃的熟成和元祖光麵,我大概是不會再點囉!




甜點的杏仁布丁。還不差啦!中規中矩,上麵的草莓醬香香的,草莓顆粒也不少,吃到後來覺得嘴膩的時候,來點杏仁布丁剛好可以解解膩。


光麵在東京可是很紅的,2007的walkerplus拉麵排名裡頭,池袋本店和上野店的光麵就分佔了地8.9名哪!不過不好意思哪,就是不和我胃口...orz 這次排名第3的 九段 斑鳩我已經注意他很久了,下次來去吃吃看!


2007 walkerplus拉麵排名東京篇

光麵官方網頁

光麵分店地圖



註:我喜歡專營一種湯頭的小店,有沒有連鎖不是重點,重點是專心一至的只做只賣自己最拿手的那種湯頭,總覺得這樣才是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