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的第二天晚上,地主S帶我們去嚐了一間很美味的中餐廳,這間好吃到讓我們感動不已的店叫做全聚德鴨子樓/ Chef Chang's House。一聽到有好吃的整隻烤鴨可以吃,顧不得波士頓是以海港聞名的城市,小豬馬上點頭嚷著說要去。結果當然也是跟想像的一樣,好吃極了!口說無憑,馬上來讓大家有圖有真相吧!


全聚德鴨子樓。點菜可以用中文喔!



點好菜之後先上了甜麵醬、黃瓜跟大蔥段,因為我們有點烤鴨,所以才會先上這個。不過我真的認為,在美國先上這盤,美國人一定會以為這是招待的前菜而直接拿蔥沾甜麵醬吃下去!而且還的確是這樣喔...旁邊的美國老婦人一桌就真的這樣吃起來了!@@


鴨子鴨子鴨子!!這邊點全隻烤鴨的話,師父會在桌邊現切給客人看,師父人很好、很靦腆,知道我要照相就很主動的把手擺開讓我取景。


拍切鴨子的師父。


師父的動作好流暢喔!(廢話)就看他一刀一片一劃一條的,就這樣三兩下把肉都漂漂亮亮的分解下來了。


大概才5分鐘吧?就已經快切完了。


切好的肉盤。皮得部份又香又酥,實在是好吃極了!剩下的骨頭部份就拿去煮湯,這個是免費的。


總和前菜盤,有燒蠟、炸雞和魚肉、炸雞翅和炸春捲,很好吃的總和盤,我最喜歡燒蠟跟炸雞、魚。燒蠟跟在台灣香港好吃的程度差不多,又香又甜,口感很好;用厚厚的麵粉裹著雞和魚肉去炸,外型像熱狗,吃起來又香又熱呼呼的,很適合冬天吃。中間還有一小盆酒精燒的火,據說是可以讓你拿食物去烤熱來吃的,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沒什麼太大差別就是了。


切好的肉片放在餅皮裡頭,取點大蔥黃瓜段、沾些甜麵醬包一包,馬上就是令人想念已久又回味再三的烤鴨捲餅了...請原諒小豬我亂七八糟的咬痕XD。(擦口水...@@)


除了肉類食物之外我們還點了兩盤時蔬,芥蘭和豆苗。這芥蘭還真是好吃到不行!又嫩又甜又沒有苦味,去皮之後的清嫩芥藍菜川燙之後淋上勾芡高湯,口味清爽中帶著濃郁,新鮮又好吃。相較之下豆苗就普通了點,沒有特別精彩之處,不過也夠了,這麼多菜四個人吃實在也撐到不行。


最後是湯,用鴨骨頭熬的湯加上好吃香嫩的豆腐、粉絲和大量的蔬菜,整個湯頭又甜又鮮,熱呼呼的讓人喝的全身都暖了起來。以前在台灣都只吃過用甜麵醬加香料炒的鴨骨頭,這是第一次吃這樣熬湯的鴨肉,感覺真的很不錯呢!


茶足飯飽之後還剩下約一人份的食物,外帶帶回去給S的哥哥吃,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這種外帶盒。這種在影集中常看到的中餐廳外帶外送紙盒,小豬我在土桑可是一次都沒看過,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本來就少在外面吃中菜還是這邊真的沒有,總之我們就是沒看過就是了,所以也覺得新鮮有趣;他還有付著兩根小鐵絲當提籃,取下鐵絲就可以進微波爐了,真是方便又可愛。

忘記這餐飯多少錢了,稍微高價一點點點,不過應該不是很貴的餐廳啦!四五個人來點一隻烤鴨加一點菜色就可以吃得很飽很過癮了,真的很推薦。


最後看一下店的樣子,因為是晚上所以沒照得很清楚,有機會到波士頓就來吃吃看吧!沒機會就在台灣香港吃也是不錯啦!我想這種東西還是身在異鄉的遊子會特別有感覺吧...XDD

店家資訊:

全聚德鴨子樓/ Chef Chang's House

1004-1006 Beacon St.
Brookline, MA 02446
617-277-4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