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吃!難吃到死!沒想到日本也有不是人吃的食物!服務生態度差到不可思議,喵的!

以上是我對上面這張照片的食物的感想。

從第一次出國到日本觀光旅行,一直到住在東京的現在,這間餐廳是我們這七八年來所遇到的第一顆大地雷,大到難以想像的讓人不爽。本來是想說算了,以後別來就好了,後來看到服務生的態度,越來越不能忍受,照下這桌讓人無法下嚥的"證據",來跟大家訴苦一下XD

這間糟糕的餐廳叫作みんみん(珉珉),是一間蠻有名的連鎖中華餃子店。說是中華風,但其實味道早已和我們熟悉的完全不一樣了。那天因為小豬公想吃餃子(比較像是煎餃),我們就到家門口的商店街樓上的這間珉珉用餐,用餐時間客人不少,但是也沒多到讓服務生忙不過來的程度,不過我們可著實等了約10分鐘才點到菜就是了。

我點了韭菜豬肝定食,小豬公點了炒飯(不是說要吃煎餃嗎?XD),繼續又等了約10分鐘我的菜才上來,這時候我們的心情已經不是很好了。等待的期間附近座位的客人不斷在吸菸,讓人很受不了。在店外時不知道這間店竟然沒有禁菸區,心想,反正日本餐廳真的確實禁菸的也能算多,就算了。

我的菜上來之後,小豬公的菜一直沒有動靜,又過了約5.6分鐘,我們受不了了直接找服務生催菜;我比較假仙,即使滿心不爽,和服務生講話還是裝得和顏悅色。不過這服務生就不一樣了,一句道歉沒有,應了聲就往廚房走去。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是華人所以對方使用"應對華人態度"來對待,還是因為她是華人,所以她用這樣"不日式的方式"來服務。

店內的服務生和廚師清一色都是華人,彼此講話用中文、廚房溝通點菜都用中文,一個飄散著日文的空間,不時傳來幾句響亮的中文,從一方面來看是還蠻有中國餐廳氣氛的,但是如果她們是用中文在吵架,對於聽得懂的客人來說,就沒這麼雅緻了吧? 對話的腔調我記得的,不是台灣腔,但是是從哪來的我倒也不曉得就是了。

沒多久,小豬公的炒飯上來了,但是我們倆都已經沒有食欲了。炒飯上桌時照例是沒有一聲不好意思的表示,咚的一聲把盤子放上桌就轉頭走了,上菜的是像店長一樣的人、幫我們點菜的是服務生;這兩個人,後來因為我們這一桌點菜(或送菜)的失誤,隔空吵了起架來。

一個人在櫃檯結帳,另一個人在廚房口送菜,兩人臭著臉你來我往的碎口,坐在中間聽得懂中文的我們,臉色可不比她倆好看哪!

除了服務差之外,菜當然不好吃。日本的米飯向來是各店值得驕傲的入門檻,堪稱是隨便進一間店都有好吃的白米飯程度,不過這間珉珉的米飯,味如嚼蠟,差不多等於在美國偶而會吃到的那種乾乾硬硬長米一類。韭菜豬肝死鹹、醬菜死鹹、附湯比不過台灣自助餐那怎麼撈都沒有料的蔬菜蛋花湯,甜點的杏仁豆腐淡而無味,小豬公的炒飯味道普通而油膩膩,這輩子到現在,第一次在日本吃飯剩下半碗飯的,但是心中卻一點都不覺得可惜。

剩了大半的食物,肚子也沒飽,卻一刻也不想多留,匆匆結帳走人。走出餐廳門時門口還有不少人在排隊,真想叫他們都去吃別的比較好。這種餐廳還是早點倒了算了。


還好大家到日本觀光旅遊的時候應該不會想不開跑到(偽)中餐廳去吃飯,所以不用太擔心大家碰到這樣的事情,不過還是要提醒住在日本的台灣人、或是有短期居留計畫的大家,小心這間店,不知道其他分店是否也有如此狀況,但是我絕對是不會建議大家去嘗試的!


珉珉分店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