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日是節分,日本的傳統行事之一,特指立春前一天。大家耳熟能詳的灑豆子驅鬼,就是節分的其中一個行事。除了灑豆子之外,還有吃下無病息災、心想事成的"惠方卷",也是其中一種常見的行事。




節分當天,我們家旁的超市製作了萬條惠方卷在賣,不免俗的我們家也買了兩條來玩玩嘗嘗。正確的習俗是在節分當天晚上,面向今年的"惠方"(歲德神所在的方位,每年會改變,今年是南南東。),一邊閉上眼睛默想心中的願望,一邊將惠方卷吃掉。據說這樣會帶來好運喔!



我們家只是來湊熱鬧的,所以中午就解決掉了。兩個笨蛋面對著和室拉門(是我們家的南南東方向),乖乖的沉默的啃著惠方卷。好吃是好吃,不過不能講話好無聊喔!




我也有買豆子回來,不過沒有拿去撒,只有拿出自己歲數(感謝keiken提醒,是自己歲數加一歲)的豆子來啃。味道很平凡,就是熟黃豆的味道,香香的像零食一樣,我不討厭。不過小豬公嫌他太乾了,所以吃了兩顆就不想吃,剩下的要我自己解決。所以我今年可是吃了自己歲數兩倍的豆子哪!希望不要變太老...@_@




節分的這天東京下起了大雪,從凌晨開始到深夜一直沒停過,中午出門買菜的時候路上堆了約5公分厚的雪,到了晚上應該也有10公分了吧?堆積的雪直到今天還沒融盡,也讓我們家的陽台泥濘一片,這兩天都在忙著作年末大掃除,又是額外的困擾,實在很麻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