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今天是2月6日除夕夜,日本跟美國一樣都沒有過農曆年的習慣,因此小豬公今天還是要上班。原本預計這次過年想要兩人到溫泉旅館過節的,因為小豬公有個案子剛好在這幾天結案,走不開,就只能放棄了。

這兩天小豬都在忙著打掃,雖然以前打掃得也算頻繁,但是真的要認真仔細的從上到下清理一遍,還真的是很累、也會發現很多平常沒有打掃到的死角。不過無論如何,終於是在除夕夜之前完成了!

不知道大家準備怎麼過年呢? 今年的小豬夫妻沒有了在土桑的台灣同學們的歡聲,準備兩個人平平靜靜的度過。大概也是因為沒有什麼氣氛的關係吧? 隔天還得要上班,連守歲也不會有,就像平常一樣,煮頓好的,吃吃喝喝、看個電視休息一下,兩人一起泡個澡,就準備上床睡覺了。不知道大家是怎麼過年的呢?想著台灣的家人聚在一起過年的樣子,忍不住就會微笑起來。寂寞多少有一點,但畢竟這已經是我第三個不在台灣過的年了,好像也就這麼...習慣了!

初二之後,我們家的好朋友會來訪,所以直到下週為止,小豬應該都會很忙。忙著玩忙著吃,我們大概也會找個稍遠的地方,來個當日往返的小旅程。所以先跟各位告個假,放完年假回來,再介紹我的年假好吃好玩心得。




今年沒有什麼年味,也還沒有準備好年菜,所以就來兩顆橘子(其實是一顆蜜柑一顆椪柑),住大家新的一年吉祥如意,事事順心囉!


PS.電視上學到的小秘技,用手輕輕的將整顆的蜜柑按壓一圈,放置一晚之後,就會變甜喔! 力道不能太大,不是要擠汁;經我幾十次測試,確實是有效的! 後來拿了酸的椪柑如法泡製,也的確有變甜,但不知台灣的橘子有沒有效就是了,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