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町今半,是間傳統壽喜燒老店。本店在日本橋人形町,這間百年老店是日本人每每提起壽喜燒就不得不想到的名店。趁著朋友來訪,我們三人利用出門走晃空檔,到新宿的高島屋分店享用今半的午間套餐;晚餐動輒都要五六千日幣的,吃不起,一兩千塊的午餐很是經濟實惠。



今半菜單。

中午也可以享用全套的壽喜燒,不過看了看四周的客人,幾乎都是點商業午餐的,還沒11點半已經客滿,真是有人氣。




從杯子到筷子全都氣質滿滿,免洗筷硬是比較細緻好握、筷子封條上的店名更是讓筷子看起來高級幾分。





我點的是今半御膳 / 今半御膳(日幣2520),有壽喜燒、生魚片、茶碗蒸,和白飯配菜甜點。





配菜的生魚片極為新鮮,並不愛吃生魚的我也吃得很感動。




壽喜燒香甜鹹,配著一份迷你壽喜燒可以啃下一大碗白飯。味道當然和自家製的、或台灣吃得到的完全不同,第一次吃到正統日式壽喜燒的我,這才知道壽喜燒的原始味道。

不過,如果會嫌日本拉麵太鹹的人,最好是別來嘗試壽喜燒,保證你嫌 / 鹹到翻桌。口味很重、重甜重鹹,雖不會因此掩蓋過牛肉的美味,豆腐和蒟蒻也因為吸收了湯汁而可口無比,但是我想對於吃不慣的人來說,光是這麼重的口味就足以讓人退避三舍。加上價錢並不低,所以我就不積極推薦了! 喜歡的、想嘗試的就試試看,口味不合就不好意思了,我倒是很喜歡哪~ 雖然我平時吃飯口味很清淡,但是享受美食時可就能屈能伸了!XD




特盛すき焼弁当 / 特盛壽喜燒便當(日幣2100),1.5倍份量的牛肉很是夠份量。

分量十足的牛肉,推薦給嗜肉的人。為一的缺點是配菜沒有上面的今半御膳多,缺少口味轉換,可能容易膩口。但價錢是較為便宜的。





名物ステーキ丼 / 牛排丼(日幣2415),和牛的牛排肉淋上特調醬汁製成。

我個人覺得肉味很香、油脂很甜,挺喜歡的。不過小豬公覺得味道不足、一度還曾懷疑用的不是和牛(因為菜單上沒寫),雖然後來證明是和牛,但是看起來他好像一臉不滿足的樣子,應該還是覺得壽喜燒比較好吃吧!




三人的醬菜都長這樣,不愧是高級餐廳,醬菜都很有水準、好吃又高雅。和式的餐廳用餐一定會附贈醬菜一皿,高級的醬菜味道極美,口味溫潤又很有深度,嘗試各家密傳待客的醬菜已經是我們外食時的功課之一了。今半的醬菜絕對是一流的!




味噌湯,味道不是我喜歡的,不過碗型好可愛,忍不住就照了。




我的今半御膳有附贈甜點,今天是蘋果口味的冰沙一球。味道像極了蘋果多多,不過我實在不愛吃冰,加上又是冬天,所以這一球是三個人分著吃完的。



結了帳三個人一共是七千又三十五日幣,用小豬公忘年會抽到的百貨公司禮卷付了帳,這餐算是只花了我們35元日幣就解決了!(笑) 有免錢的禮卷真是幸福~肚子飽飽又滿足。出門時看看外頭等候區,已經排了長長隊伍了,有打算要倒今半用餐的請注意,中午時分排隊少說也要排個30分鐘到2小時以上,最好是11點半以前到訪,才不需要餓著肚子排隊喔!



店家資訊:

人形町今半高島屋店網頁(日文)

〒151-0051
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5-24-2
タイムズスクエアビル14F(新宿高島屋)
電話(03)5361-1871
営業時間 AM11:00~PM11:00(元日休業)

arrow
arrow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