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上課的成品,アーモンドクラウン / 杏仁麵包,我不知道要怎麼翻才對,總之就是皇冠狀的麵包圈圈上面灑了杏仁片。


回家才照的,糖粉被弄掉了一部分...




回家就偷吃了一個,哈!

今天忙到快瘋掉了,趁著做晚飯前把照片放進電腦,上傳了兩張先給大家看一下。詳細的心得和食譜我明天再補充。



補充說明...

這天的老師不是我之前的那一位,所以上課氣氛也不太一樣,感覺沒有之前好、有些無助,不過課程後半慢慢的就克服了。這天的是松野老師,她的教法是一開始不說明任何東西,只要我們按照食譜量好材料、攪拌、揉麵糰到近發酵機;等麵糰在發酵的空檔才開始重頭解釋今天的麵包特性、和順序作法。所以一開始我會有點不知所措也是正常的。

課堂中五位學生,兩位已經在做高階的原創麵包,另外連我的三位都在初階的課程,不過只有我是第一次進入"計量課程" (也就是正式付費課程,免費課程的材料是老師先量好放好的,付費課程才讓學生自己量材料。)。不過松野老師對於幾位比較熟的學生們照顧較多,反倒是對於第一次受指導的我比較沒什麼關照,讓我有點訝異。但後來比較熟悉、心情比較放鬆之後,就覺得也沒差了。同學都很親切,所以也倒覺得有什麼不舒服。

這次的麵包一樣是結實派的,發酵約只到1.2倍大,我之前沒吃過這種麵包,不知道他本來應該是怎樣,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鬆軟的麵包類型就是了。這次作的麵包很香很香,口感結實很有咬勁,不過啃太快就會覺得太乾。下次有機會去買買看麵包店的成品,看看是不是本來就應該這樣。

本來今天是想要把食譜拍上來的,不過昨天被告知說,ABC的食譜不可以未經授權轉載,所以我還是不放上來了,把材料跟做法寫一下,如果有朋友想要食譜的照片檔,我可以用e-mail給,但是限於我認識的、並且在這邊熟悉過一段時間的朋友喔! 要的人請用悄悄話留下信箱,我就會寄原始檔給你~^_^

  

=======以下內容來自於ABC Cooking Studio提供之食譜=======


材料:

高筋麵粉160公克

A.酵母粉1小匙、砂糖2大匙、蛋汁52公克、42-43度C的溫水45-55cc

B.鹽1/4小茶匙、室溫無鹽奶油30公克

C.蛋汁適量、杏仁片10公克

D.糖粉一小匙、16公分圓形中空麵包烤盤一個、室溫奶油少許



作法:

1.將一半份量的高筋麵粉和A材料放在同一個大碗中,根據ABC的作法是依照麵粉、酵母粉、砂糖、蛋汁、水的順序加入,並且將麵粉置於大碗的一側、酵母粉和砂糖放在麵粉上,蛋汁倒在麵粉旁的空位並不可與酵母粉接觸,接著在將溫水倒在酵母上,然後快速的將這些材料攪拌均勻。

2.將剩下的高筋麵粉和材料B倒入1中,輕輕的攪拌,等材料大致混和就可以倒出來在不沾黏的平台上操作。

3.用手掌根部像在洗衣板上洗衣服一樣快速的搓揉麵糰,等到麵糰揉搓均勻之後(約3分鐘),用手輕輕將麵糰整成圓形,接著用V字法輕輕搓揉麵糰。約搓10次之後、用手指輕壓麵糰會留下完整指印,在輕柔整成圓形、收尾、置於碗中蓋上保鮮膜,40度發酵25-35分鐘至1.2倍大。

4.確認發酵程度之後,輕輕將麵糰排氣、分割成六塊,略為整形之後蓋上擰乾的濕毛巾和保鮮膜,進行約5-10分鐘的休息。將室溫奶油塗抹在烤盤內側。

5.依照方才整形的順序,將六顆麵糰重新排氣、整形成圓球狀,並且依照"上、下、左上、左下、右上、右下"的順序,依次底朝下排進烤盤中,麵糰之間約間隔1公分。蓋上保鮮膜、進行40度20-25分鐘的二次發酵。

6.等麵糰發酵到約和烤盤齊平時,就可以取出,塗抹上薄薄的蛋汁、灑上杏仁片,以190度烤14分鐘。出爐後橫向敲敲烤盤,待麵包和烤盤分離後取出,溫度稍降後可灑上糖粉即可。



ABC的食譜圖文並茂,很多手法上的解說用畫的很清楚,但是我用寫的卻怎麼都不到位。有點懷疑看著這樣的食譜做出來的東西會不會完全不一樣...@_@  之後如果是同樣的步驟,我就不寫作法了,有機會自己到教室體驗看看免費課程,會比看我的文字敘述快得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