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我愛吃、超~~~級~~~愛吃烏龍麵。前兩個星期小豬公跟同事去吃了他同事很推薦的烏龍麵名店,星期三趁著我去上課前,他就帶我去吃了一回。



つるとんたん六本木店,つる / tsuru是吃烏龍麵時發出的聲音、とん / ton是敲打烏龍麵、たん / tan則是切麵的聲音,和在一起成為店名。本店來自於大阪,是屬於關西風味的烏龍麵。

前一個晚上,小豬公叫我打電話去預約位子;我想說,我們每次都會趕在12點用餐人潮出現之前入店,再怎麼有名的店家也都吃得到,應該沒有預約的必要吧? 不過小豬公堅持要預約,我才打了電話訂下兩個位子。隔天12點前進店裡,哇~~還好有預約! 店內已經客滿不說,等待的人數大概也有10人左右,好受歡迎的店啊!





有預約的客人會被帶到裡頭的坐鋪,其他的客人會坐在靠外面的方桌。坐鋪的氣氛跟感覺都很好,燈光柔和很舒服。菜單看起來精緻又高級,雖說是烏龍麵店,但可以選擇的種類真的是不少,令人迷惘了好久,最後我選了南高梅的烏龍麵和炸蝦,小豬公則是點了狐狸烏龍麵、炸蝦加一碗土雞飯。





沒多久,我的南高梅就上桌了。剛剛在店外就發現到,這間店的麵碗大的誇張,現在實際送到面前,才更是覺得這碗大得不可思議。這樣看大概感覺不出來,下一張照片我拿一般長度的快子當比例尺給你看看。





一般的麵碗,筷子可以橫跨碗中央沒問題,這個可不行。如果還沒概念的話,看看下一張吧!





拿我的臉來當比例尺(笑)。有沒有像臉盆??這種大碗就是屬於關西風味的特色呢。





跟著碗一起長大,我的南高梅也好大顆喔! 第一次看到這麼巨大的梅子,很驚人。不過南高梅好好吃喔,我很愛梅子,吃過日本的南高梅吃後更是就此迷上了。這碗南高梅烏龍麵,除了柴魚湯頭鮮美之外,梅子的酸味和紫蘇葉的香氣都融在湯裡頭,吃起來清新爽口。

麵條當然是有彈性有嚼勁,不會太過軟爛、吃起來也不至於太費力,是我喜歡的軟度。





小豬公的狐狸烏龍麵。上頭的豆皮也是超巨大! 小豬公分了一半給我,那一半就有別人的一塊份量大小。豆皮滷得很好吃,不會過軟、很有彈性,鹹甜適中,又有很濃郁的豆香味,很棒。





好吃的炸蝦,小豬公超推薦,所以我們倆一人一隻(要不然會打架)。跟碗比起來,這炸蝦就小多了。炸蝦麵衣很單薄,一口咬下卻是香味撲鼻,不知道是用什麼油炸的,一直有股清新的香氣從口腔傳到鼻腔。不油不膩、蝦子新鮮有彈性,略為調味的蝦身帶有淡淡的鹹度,不管是放在湯裡吃或直接吃,都很有風味。





小豬公另外加點的土雞肉飯。滑嫩的醬油風味雞肉塊、配上蔥絲海苔,香噴噴! 不過一碗麵加一碗飯吃下來,也挺飽的了。つるとんたん的烏龍麵好像是加到兩球都不用加價,第三球之後才會加錢,下次來加個一球麵吧!




吃飽了,除了店裡頭一樣等了約10個人之外,店外也站了5.6位等候的客人。つるとんたん在六本木和新宿的分店都被歸類在"藝人開的店"分類下,幫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 神隱少女裡頭的湯婆婆配音的夏木 マリ就是這兩間店的負責人喔! 運氣好的話說不定可以在店裡頭看到她呢!




店家資訊:

官方網站(日文)

六本木店
住所:東京都港區六本木3-14-12 
TEL:03-5786-2626
営業時間: 月~日 11:00~8:00   
定休日: 無休
夏木 マリ日文Wi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