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某一天的晚餐,小豬偷懶用烤箱微波爐的調理功能炸豬排,老實說以前也用過幾次,不過都不太喜歡,這次真的是偷懶,所以做出來的風味也很普通。不過聽到烤箱微波爐可以炸豬排,一些朋友驚訝得不可思議,所以我還是貼上來讓大家看看這個用烤箱微波爐"炸"出來的豬排長什麼樣子。



烤箱微波爐是這一台。不是普通微波爐,是日本製的烤箱加上微波爐功能的總和版。拿普通的微波爐去炸豬排,不能吃不要怪我喔~@@

其實當然不是真的拿一鍋油進微波爐炸,是得要先把麵包粉混和沙拉油,用微波的加熱成金黃色的麵衣,然後果在豬排外頭,進微波爐烤熟。這樣吃起來就會"很像"用油炸過的豬排了。

不過對我來說,還是真正用油鍋炸出來的比較有風味,畢竟兩種加熱方法完全不同,對於肉質美味的表現程度也有很大的差別。我尤其喜歡享受調整油溫、用竹筷測試油溫時的小氣泡、食材入鍋時的清脆聲響、和將起鍋時一連串悉酥輕巧的油泡聲。雖然要處理用過的油很麻煩,不過我們還是喜歡細細心心用油炸過的各式炸物。




我想大概是我用微波爐特殊烹調程序的經驗還不夠多,所以這豬排炸起來,肉汁雖在、味道卻不令人驚艷;麵衣雖鬆、卻很容易細細碎碎的掉了一桌。雖然方便是很方便,丟進微波爐就可以轉身處理其他菜色,但是成品卻讓人不甚滿意。

之後還是乖乖的起一鍋油來炸吧! 不能偷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