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妥當之後,帶著隨身相機F30,前往櫃檯借了露天溫泉的鑰匙準備泡湯。說是借鑰匙,其實也是館方人員陪同著一起到溫泉門口,詳細的解說了其實很簡單的使用方式,再三的告知門會自動鎖上,要我們不用擔心。親切又細心的溫暖讓人很感動。

箱根的溫度比平地的東京冷上一節,這天剛好比較陰,我們也才剛從下著雪雨的大湧谷下來,身體冷著呢!所以看到潔淨透明、清澄見底、又冒著暖暖熱氣的溫泉時,心中真是莫名的感動。

========連結網頁看這裡========

■貸し切り野天風呂
木立に囲まれ、庭園の池に落ちる「調べの滝」を望む、檜造りの貸し切り野天風呂です。
ご予約により、2~3名様でご利用いただいけます。

●ご利用料金:40分 2,100円(稅込み)

========連結網頁看這裡========

上面這段截自於官方網頁的說明,主要的內容是說這個專供借出的露天溫泉,是個被竹籬包圍,可以遠望"調べ瀑布"的檜木造溫泉池。使用前必須預約,供2-3名客人使用。40分鍾2100日幣。




香氣宜人的檜木溫泉池。

対星館 花かじか的泉質屬於ナトリウム-塩化物泉 / 氯化鈉泉(又名食鹽泉),這種溫泉的特徵是保溫、暖身效果很好,沒有什麼特殊的禁忌、是種很溫和的溫泉,因此很適合老年人或婦孺使用。對於手腳冰冷、跌打損傷、風濕、或婦女病等具有良好的回覆效果,若是有可飲用的泉源,飲用之後對於腸胃病也有療效。這種氯化鈉泉有分成強食鹽泉和弱食鹽泉兩種,每公斤的溫泉中若含有15公克以上的鹽份即屬強食鹽泉,若鹽分未滿5公克則為弱食鹽泉;対星館 花かじか的泉質屬於弱食鹽泉。

這種弱食鹽泉泡起來的感覺非常的舒服,一來是因為他無臭,沒有硫磺泉會有的特殊氣味;二來是無色的泉水,看起來澄淨透明十分漂亮。浸泡時會發現,水質呈現出一種像保濕化妝水一樣的微微濃稠感,雖然很輕微,但是這種略為濃稠的觸感會讓皮膚覺得非常溫和舒適。加上他們調整的水溫剛剛好,在室外泡覺得很溫暖、但又不至於過熱到無法久泡。一入池就讓人忍不住由衷發出讚嘆之聲。




露天溫泉的造景,日式庭園風格的景緻十分宜人。




從溫泉內望出的景色。




抬頭看,可以看到"調べ瀑布"。泡在暖活的溫泉中欣賞絹白的瀑布,很有氣氛呢!





另一端可以看到有窗戶的屋子,應該不是客房,不過還是有可能被偷看呢!呵呵!  擔心被偷看的人大概會很不能接受這種露天溫泉,完全沒有辦法充分享受這種完全暴露在大自然下的無隱私感吧?不只是一旁的房屋,在溫泉那一頭的遠處,不時還可以看到往返的橘色覽車經過,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會被綠林遮住,不過既然我可以看得到覽車,那麼車上的乘客就有可能剛好看到我吧? 哈!

我承認我對這種露天溫泉可能存有被偷看危機的事情挺不在意的,對於和其他陌生人一起坦誠相見泡大眾湯也很自在,反正我就叫做光光的小豬、光溜溜是正常的(才怪),而且豬本來就不穿衣服的(亂說)嘛! 呵呵!    不過我相信一定有人沒有辦法適應這樣的狀況,所以還是先提醒大家,如果一開始就抱持著"可能會曝光"、"可能會有人存心偷看"的想法,那麼真的不要花錢到這種溫泉旅館來比較好。

日本幾乎所有的溫泉旅館都是這樣裸身泡湯的,提供可以穿泳衣或包浴巾入池的旅館,也是只有在男女混浴時才有可能,要不然就是得到溫泉SPA去才能見到。提供借出的溫泉若是露天的,也有可能會像我們今天這間一樣,有被看到的"機會"呢!  若是想到日本體驗溫泉旅館,想了想還是放不開的人,請斟酌一下囉!

但是老實說,一絲不掛的在這種大自然中放鬆身心的感覺,實在是棒到會令人上癮哦!

其實我也沒有去問館方可不可以照相,不過就這樣"偷渡"像機進去了。想說只有我們兩個人,照像應該不會影響到誰;不過若是大浴池就不敢這樣了,至少要剛好是沒有人的時候才能偷照幾張。但也因為為了要照相,讓我們這有這有限的40分鍾,差不多就損失5-10分鍾去了,感覺泡得很不過癮啊...

時間到了還是得要離開,穿好衣服歸還鑰匙之後,趁著天未暗,我們就到館方引以為傲的庭園和瀑布區散步照像。這又是另一番別緻的風情了。

待續...



系列文章連結:

《2008 三月箱根旅》初章
《2008 三月箱根旅》陰雨大湧谷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初見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貸しきり野天風呂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足湯  調べの滝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京風懷食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早川の湯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早餐與大眾池
《2008 三月箱根旅》箱根ガラスの森
《2008 三月箱根旅》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
《2008 三月箱根旅》歸程-海盜船與甘酒茶屋

対星館 花かじか
預約網頁(日文)
網友評價(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