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之旅從三月寫到五月,拖到我們家那一隻抗議了,所以這兩天皮要繃緊一點出清。

第一天晚上在旅館吃飽泡足之後就是一頓好眠,隔天一早昏沉賴床間被服務人員敲門叫醒,到了幫我們收床準備早餐的時間了。



滿滿一桌的早餐,光看就很撐。主菜是烤竹筴魚,搭配上醬菜、魚板、豆腐、醃漬生魚片、茶碗蒸等等。




維持京風的清淡口味,雖然量不少但是吃起來並不會覺得難下腹。神奇的是我是個早上起床會沒有食慾的人,但這種旅館早餐卻怎樣都吃得下,不知道為什麼咧?




一早就吃生魚片有點嚇人,雖然滿滿的生薑味道很好,魚肉也很新鮮,不過第一餐就吃這樣生冷的食物,很怕腸胃會不適應呢!  幸好是沒有跑廁所啦...哈!  倒是豆腐、魚板和茶碗蒸都很好吃,清爽淡雅的口感對味覺和腸胃都很溫和,搭配悠閒的早晨再適合不過了。
 


吃完早餐,不顧胃裡頭的食物還沒消化完,對星館還有一個露天浴池沒有踏遍,趁著退房前得要去見識一下才行。




對星館的大眾池分男湯女湯,24小時開放,固定時間交換制;昨晚沒有來泡,所以只看到其中一間的設備。




箱根的外國觀光客不少,旅館的大眾澡堂內還有各國語文加圖式的泡澡指南,真是有趣。運氣很好的是,整個大眾池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偷偷帶來的相機就正大光明的拿出來了。




室內的部分看起來不大,感覺和澡堂沒什麼差,不過拉開前方右側玻璃門之後,又是另人心曠神怡的室外風景。




和檜木溫泉一樣是用竹籬圍起來的,冰涼的石頭堆疊起的溫泉池配上透明略稠的溫泉水,裊裊的蒸氣飄渺而上,冰涼的空氣、溫暖又不過熱的泉水、竹籬外的風情,讓人忍不住發出讚嘆之聲。




抬頭,不同於昨日的陰雨,是個漂亮的大晴天。一個人在女湯晃來晃去實在奢侈,這大概是第一次泡男女別的溫泉時,我一點也沒有覺得無聊、孤單、想老公的經驗;甚至泡到不想起來了呢!




雙手枕在中間冰涼的石頭上,透過濛濛蒸氣看風景,深刻體會為什麼日本人對於享受溫泉這麼執著這麼喜愛,這時候如果來杯冰涼的清酒,天堂也不過如此吧?

離開大眾池正在穿衣服的時候,另一位女客匆忙跑進來,想必是要趕在10點check-out前泡一次的客人吧?  還好時間算得剛剛好,我是享受了一趟完全沒有旁人甘擾的溫泉,離開時換手,她也能擁有這樣巧合的幸福也很棒。




回房整理行李,背著簡便的小包包就到櫃檯付帳,一泊二食的溫泉旅館在這時就讓人覺得短暫得可惜。我們在庭院內慢慢踱步邊走邊照像,看著露天溫泉池的外圍竹籬,心中更加不捨。乘坐接駁覽車回到大馬路上的時候,瞬間有種從虛幻的夢境中回到現實的失落感。

再見了,我第一次的溫泉旅館。下次再見!対星館 花かじか美妙的溫泉之夜!

待續...

系列文章連結:

《2008 三月箱根旅》初章
《2008 三月箱根旅》陰雨大湧谷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初見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貸しきり野天風呂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足湯  調べの滝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京風懷食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早川の湯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早餐與大眾池
《2008 三月箱根旅》箱根ガラスの森
《2008 三月箱根旅》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
《2008 三月箱根旅》歸程-海盜船與甘酒茶屋

対星館 花かじか
預約網頁(日文)
網友評價(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