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了四天,我們東跑西跑上玩下玩,簡直樂不思塾;不過休很大的代價就是隔天上班的頗忙、要作家事的很累這樣。但即使如此,這兩天快樂的回憶還是多到滿出來,讓人不知從何下手寫起。

先從照片最少的開始好了,昨天除了整理家務之外還出門上了一堂麵包課,這是基礎課程B的第一堂,進入B課程之後開始就會學習一些比較進階的麵包作法和材料的掌握,很多麵包看起來就讓人很有興趣,值得期待。



今天上的是胚芽土司,香噴噴的胚芽從操作開始就讓人覺得嘴饞,烤好之後更是香到不得了,對於我這種喜歡穀類香的人來說很致命。不過我們家有人不愛這種會"妨礙口感"的材料,所以他還是喜歡白土司多。




胚芽土司的材料本身的量就比之前操作過的多,A課程中多半都是160克的麵粉量,今天的胚芽麵包則是230克。加上發酵膨脹的幅度也比較大、約有1.7倍,所以整個呈現一大團軟綿綿蓬鬆鬆的狀態,操做起來心情極佳。

烤出來也是非常鬆軟的麵包體,隔天也還是軟軟的,下次在家來用一般的揉麵發酵作法試試看,說不定會更軟更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