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小王子博物館,我們繼續乘坐登山巴士往桃源台前進,從桃源台乘坐箱根觀光船(海賊船)到元箱根,之後乘坐巴士往箱根湯本回東京是預計的歸程。


箱根觀光船往返於蘆ノ湖上,航行期間若是天氣夠好,還可以看到富士山;加上造型是小孩子喜歡的海盜船,所以利用的遊客不少。



這天天氣不夠好,下午天邊起了雲,沒有機會看到富士山。站在外頭吹風實在是冷到不行,溫度低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保暖,要不然就是坐到室內位子去。




載著我們抵達元箱根港的海盜船繼續開往箱根町。我們則是從元箱根這一站搭巴士,前往甘酒茶屋。




有名的甘酒茶屋。我們運氣不太好,剛好碰上整修,雖然還是有搭建臨時的鐵皮屋在營業,但是氣氛總是沒這麼好。




點了一份"力餅"外面撒的是青大豆的粉(青大豆のきな粉),還有一杯熱騰騰的甘酒(甜酒釀),力餅很Q很香味道不錯,倒是甘酒太甜了些,配著附上的醬菜吃就可以平衡些。店裡頭吃到的醬菜味道很好,我們還買了一包回家,不過總覺得在店裡頭配甘酒吃起來比較好吃,拿回家就少了點味兒。

甘酒茶屋是江戶初期創業、位於箱根舊街道上的代表老店。以前的旅人徒步旅行穿越箱根舊街道時,都會在甘酒茶屋稍事休息、喝杯甘酒暖身、吃份力餅補充體力,因此甘酒茶屋就這樣持續經營了下來。現在已經變成是箱根旅行時重要的觀光點之一。其實沿路上還有不少間有名的茶屋,有機會再去試試看。

另外,我覺得甘酒茶屋實在不便宜就是了,他們只賣四種食物,種類和價錢如下:

甘酒 ---- 400円 (憑箱根周遊pass可以折50円)
力餅(2個) ---- 450円
みそおでん ---- 400円
ところてん ---- 450円


離開甘酒茶屋,我們繼續乘坐巴士往箱根湯本前進。這邊的路比較蜿蜒,回程又剛好碰上塞車,所以有點小頭暈。到箱根湯本的時間比預計的早,只好在附近逛逛土產店、走了一下公園步道,發現這邊有步道直通回元箱根,要走個2.3小時,我對這很有興趣,下次應該可以走走看!




回程的箱根浪漫號。




這台才是真正讓大家搶破頭購買觀覽席的車種,座位和設計都高級很多,車內販賣是有專用車廂的,乘客可以到餐車車廂購買、或是服務員會拿menu到各車廂讓你"點菜"。買好之後可以在餐車車廂的用餐處坐下來享受。




另外,因為前排是觀覽席,所以駕駛艙是在車頭上方的,這個就是駕駛艙的入口。駕駛會從上面伸個小梯子下來,很有趣,想看的人記得早一點點上車才看得到駕駛出艙門的樣子。



晚上7點多的浪漫號,再不甘願也得要乖乖回家,兩天一夜的箱根溫泉之旅就這麼到了尾聲。三月底的旅行被我寫到五月底才寫完,突然覺得好佩服我自己,怎麼可以這麼不要臉,哈!總而言之,箱根遊記是寫完了,不過一想到對星館的溫泉就覺得心好癢、又好想泡溫泉喔!努力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溫泉之旅,從今天開始每天晚上都要在小豬公耳邊給他催眠,要他帶我出去玩,嘿嘿!



[[3月箱根系列全文完]]


3月箱根旅系列文章

《2008 三月箱根旅》初章
《2008 三月箱根旅》陰雨大湧谷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初見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貸しきり野天風呂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足湯  調べの滝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京風懷食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早川の湯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早餐與大眾池
《2008 三月箱根旅》箱根ガラスの森
《2008 三月箱根旅》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
《2008 三月箱根旅》歸程-海盜船與甘酒茶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