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跟Carol聊到美體小鋪的室內薰香精油時,聰明的Carol提醒了小豬,原來小豬還沒寫過美體小鋪的薰香文呀!我一直以為我有寫說...真是見鬼了,哈!擇日不如撞日,馬上就來寫一篇The Body Shop/美體小鋪的Home Fragrance/室內薰香系列。

首先要說明的是,The Body Shop/美體小鋪的精油只能用來室內薰香不能使用於身體按摩、臉部保養、更無特殊療效。簡單來說,她本來就不是以製造精油起家的公司,所以精油的品質沒有好到可以接觸人體,況且她的香味多到不可思議,很多味道想也知道根本就是合成出來的(例如:爐火、熱牛奶、棉花糖的香味等等),拿來塗在身上的確是很不適合,但是當作室內薰香的話,以她可親的價位和多種多樣的選擇來說,就很值得推薦囉。
這裡是The Body Shop/美體小鋪(美國)的室內薰香精油與精油台的商品網頁。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The Body Shop/美體小鋪的精油大致上可以分成四大類,一是植物花香類,如薰衣草、橙花、菸花等等;二是水果香調,像柑橘、檸檬、百香果、蘋果等等;再來則是模擬香調,像是熱牛奶香、火爐邊的香味、沈靜的水香之類;最後則是標榜鎮定緩和的SPA系列,如夢和非洲等。

以小豬主觀比較來說,我覺得植物花香和水果香調比較好聞,畢竟是比較接近真實物品的香味,接受度會比較高。模擬香調的味道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的,譬如說Fireside/火爐邊 這瓶的香味,是要呈現出在寒冷冬夜的火爐旁邊取暖,聞著木柴燃燒發散出的味道而讓人感受那種溫馨與家庭的氣氛。說實話,這個在沒有火爐的台灣可能很難感受吧!呵呵...  另外一個例子是steamed Milk/熱(蒸)牛奶 ,這一瓶如果在對牛奶過敏喝牛奶會吐的吾友小空面前點的話,我大概會被揍的...@@

所以說,模擬香調的客群真的是完全依照個人喜好區分,說不出個準的。話說回來,香味這種事情本來就是如此主觀,也是正常啦!至於最後一種SPA香調,是The Body Shop/美體小鋪自己區分出的類別,名字上有冠SPA的就是SPA類,全系列都是複合香味,適合在需要放鬆的時候、作SPA的時候點放。之前因為拿到折價卷所以買了一罐SPA Wisdom Dreams/夢 的精油,味道還不錯是真的,有一種很難形容的、悠悠幻幻的感覺,聞了會不會讓人真的放鬆或是沈靜我是不曉得,不過味道不會令人討厭就是了。(我好像在說廢話@@)


接著來推薦一下小豬覺得不錯的香味吧!先說明,小豬喜歡柑橘香調,所以推薦品中不少這樣的味道,每個人喜好不同,就讓大家自己去發掘囉!《本文中所有圖片皆來自於The Body Shop 美國官方網站

passion fruitsatumalemon
            Passion Fruit                            Satsuma                          Lemon Basil

在小豬這邊的The Body Shop/美體小鋪裡頭,一定絕對都是點Passion Fruit+Satsuma+Lemon Basil這三種的混和精油,聞起來是香甜的柑橘調,有點濃(因為要吸引路過的血拼人囉!),有資金的話買這三瓶應該不錯,單點有單點的味道,組合之後也有不同的風情。


               Green Tea                          Lavender                             Marshmallow

Green Tea/綠茶,聞起來像是檸檬綠茶,不知道為什麼柑橘香味很重,不過也因此挺和我胃口的。綠茶味倒是不很突出,所以若是為了追求綠茶香味而來的人,建議略過這一瓶。

Lavender/薰衣草 味道普通、不會太刺激,但相對的對於狂愛薰衣草的人來說可能會不夠"真實"。

Marshmallow/棉花糖 甜甜綿綿地,還挺有感覺的。喜歡這種溫暖甜蜜味道的人應該會欣賞這一瓶的香味,單聞時還好,點熱之後味道會更香甜喔!


             Clam Water                          White Musk                        Tabacco Flower

Clam Water/沈靜的水 很抽象的名字和味道,基本上我覺得跟SPA系列有意取同工之妙,都是無法形容的複合香味,也都標榜著有讓人放鬆的功能。不過我還挺喜歡這瓶沈靜水的味道,讓人感覺舒舒服服的,睡前點挺適合。

White Musk/白麝香 很多人很喜歡The Body Shop/美體小鋪的白麝香味道,我以前也超級狂愛這個系列,從沐浴乳、身體乳、身體油、香水都用白麝香,不過後來不之到為什麼就覺得膩了,膩了之後反倒覺得她香味太濃,聞久了會讓人頭暈想吐。不過喜歡這個香味的人始終不減,所以還是要推薦給喜歡白麝香的人這一瓶。

Tabacco Flower/煙花 淡淡悠遠的香味,微甜,有點雪茄的朦朧香氣。味道雖然淡了一點,不過小豬個人還挺喜歡的。

以上是小豬聞/用過覺得不錯或是值得推薦的精油。接下來是超級個人主觀的"不推薦精油",還是要重新聲明一下,香味這種東西真的沒有客觀角度,這篇文章也都是以小豬出發的觀點來寫的,所以難免會有我喜歡但是別人不認同、或者是我討厭但是別人很喜歡的情形發生。最好還是自己去聞一聞,讓自己的鼻子去判斷囉!



上排左起Cranberry/Pumpkin,下排左起Golden AppleVanilla Spice 今年年尾大節日檔期的主推商品系列。

個人覺得都很不好聞,因為想要模擬出佳節廚房裡那種既溫暖又多元的香味,導致整體的味道過於複雜,一個字  怪!


左起Gingerbread/Baked Cookies,也是模擬香調系列的,不過模擬的不是很像就是了Orz。

喜歡的人或許會覺得不錯,但是銷路不好倒是事實,屢次出現在折價名單上。

The Body Shop/美體小鋪的精油賣得好不好,通常都會直接反應在新舊與折扣上,好產品比較少打折,就算有折數也不高;新推出的產品如果不受歡迎或是已經過時,就會用下一個系列去取代,所以一些持續受到喜愛的長青產品,相對的就可以看作是一種品質的保證囉!

希望這篇文章對於想要選購The Body Shop/美體小鋪室內薰香產品的人有所幫助,另外,自在今年一月之前應該都會有大折扣,薰香油燈也從每個16塊美金降到6塊美金,值得入手喔!


PS.小豬我就多買了一個精油台唷!看中這個很久了,還好聖誕節前沒有花16塊下去買,現在6塊錢就有囉!
《本文中所有圖片皆來自於The Body Shop 美國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