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C料理課程上了6次,這次的親子丼絕對是這6次中最好吃的一次。



親子丼、醃小黃瓜、きんぴら牛旁絲、和秋葵茗荷的味噌湯。(きんぴら我不會翻...)



親子丼我自己也作過不少次,不過味道總是和店家的有差距,但是ABC這個食譜的親子丼,真的跟外面吃到的很像!又香又嫩味道又好,超級好吃。材料只有雞腿肉和蔥、沒有加洋蔥,但是因為味道很純樸、又沒有洋蔥搶味、讓蛋和雞肉的味道就更協調了。

割り下的比例很讚我覺得也是關鍵,ABC的食譜比例是味淋:酒:醬油:高湯=10:1.5:4:16~18這樣,這樣的比例做出來的割り下味道極好,讓人不會懷疑是店裡頭端出來的味道呢!



醃小黃瓜是用昆布茶和鹽藏昆布直接醃小黃瓜段,不另外加鹽或水、也沒有糖與醋,單靠昆布茶和鹽藏昆布就讓味道變得單純又豐富。小豬公愛死這種醃小黃瓜了,下星期要在家裡作給他吃吃。



きんぴら牛旁絲是日本的家常菜,之前曾照食譜作過幾次,卻沒有特別驚喜,倒是今天不只學到了正式的作法、還嘗到了以往都沒有做出過的好味道。



味噌湯是我討厭的秋葵加上喜歡的茗荷,努力的嘗試兩口,吞下兩根秋葵之後還是沒有辦法接受,只好把湯和茗荷吃掉,留下一碗綠綠的秋葵。結果還被老師發現,噗...

美味至極的三菜一湯,不知道跟這跟自己熬的昆布柴魚高湯有沒有關係?每次在ABC熬高湯的時候,都會瀰漫一股促進食慾的香味,很糟糕。我最喜歡這種每道菜都有用到同樣高湯的料理方式了,一來作法方便、二來環保、加上有深度又不會衝突的隱藏味道,很適合搬回家全副照樣做一遍。

超級滿足又有趣的一餐,當天下午忍不住就拿給小豬公看,他光是看到食譜照片眼睛就亮了起來,直嚷著要我作給他吃。不過他就算不說我也想要下星期再做一次,這麼好吃的三菜一湯真的是第一次碰到,不好好熟練起來就浪費了哪!


相較之下,接下來的麵包課程好像就比較不突出了。今天的麵包上得是猶太人的辮子圈圈,麵團又回到奶油份量多的甜麵團,只是成型的方式比較進階,是要編成辮子狀的。



編辮子的麵包很有趣,還可以借此更了解麵團的特性,感覺上好像和麵團更熟撚一些(其實是錯覺)。唯一的缺點是烤出來的麵包是個巨無霸,大到裝不進塑膠袋中,所以回家後就變形了。



其實麵包烤好冷卻後還要淋上糖漿的,不過要等麵包完全冷掉之後才可以淋,沒有這個美國時間等他,所以只好回家後,才對著嚴重變形的辮子圈倒糖漿,當然也就沒有真正的完成照了。



味道的話,其實就是普通的甜麵團感覺,小豬公說很像台灣麵包店裡賣得香蔥麵包的麵包體,我是覺得編成辮子之後,麵體會因為交錯成型的關係變得比較有彈性,所以還蠻好吃的。下次打算拿這個麵體來作香蔥麵包,編成辮子作成小圈圈、再加上香蔥醬,嗯,應該很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