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永老師食譜連發中,今天還是麵包、還是出自於德永老師的食譜,還是很好吃喔!


我們家還是沒有奶油,所以照例是做了不用奶油的麵包,今天是貝果,我們家小豬公雖然不是很愛貝果這種麵包,我還是偷偷做了(笑)。

第一次挑戰貝果,最大的感想是覺得貝果這種麵包,應該很適合麵包初心者來熟悉麵團。第一是因為麵團水分比較少,整形起來比水分多的容易;二來是因為揉麵團的時間比較久,麵團的變化度的前後差別也比較大(從很硬的麵團變成很有彈性的光滑麵團),可以讓操作者充分的用手感覺麵團變化的感覺。不過因為貝果麵團的水分少,所以揉起來很費力,加上要揉個15-20分鐘,沒有體力的人可能需要鍛鍊一下喔!

烤好的貝果很香,這次過程中忘了在滾水煮時加砂糖,要不然味道應該會更甜一些;不過如果不嗜甜的話,這樣的味道應該很OK了吧...我猜。這個貝果的口感超級Q,咬起來下巴會很痠,第二天之後感覺稍微有點乾,不過切半烤一下再吃,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味了。


食譜出處:パンとお菓子の本  BY徳永久美子


材料:8顆分

高筋麵粉450g
ライ麦粉(細挽)50g
酵母5g
蔗糖和砂糖25g
鹽10g
水1.5杯


作法:

水以外的乾性材料充分混和之後,慢慢加水混合成麵團。運用體重充分壓揉麵團15-20分鐘。揉好之後均分成八等分,滾圓鬆弛10分鐘,並記得覆蓋擰乾的毛巾以免麵團乾燥。

大鍋滾水3公升,烤箱預熱220度。將八顆麵團整成貝果狀,蓋上擰乾毛巾鬆弛10分鐘。

滾水中加入三大匙砂糖,保持水滾在不斷冒出小泡泡的程度,再將麵團放置滾水中,兩面各煮1.5分鐘後撈起。進烤箱烤17-18分鐘即可。

整好型鬆弛過的麵團
煮過之後的樣子
2公升的鍋子煮兩顆就好了...


筆記:

1.這次的材料我沒加ライ麦粉,改用高筋麵粉直接替代,下次一定要用原始版本的。

2.我家的鍋子太小,又不小心放了太多貝果下去煮,所以等貝果邊煮邊膨脹起來的時候,就把形狀擠醜了,有一顆變成三角型的>"<。雖然烤過之後就不太明顯,但是煮的當下可是很悔恨的。如果鍋子不夠大,記得一次煮1-2顆就好,不可以貪心啊!

3.烤好冷卻的貝果最好吃,夾果醬或奶油很對味;隔天的貝果切半烤過之後夾沙拉也不錯,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夾上奶油或是起司,超美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