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寫到最後一篇了!!!11月的波士頓被我寫過跨年,真的是很拖...Otz。

最後一篇其實算是提醒文,因為這趟旅程有一些小小的無奈,所以順便提醒大家盡量避免掉無謂的困擾。

到波士頓碰到的一個大問題是:地鐵。

其實波士頓的地鐵系統蠻發達的,站和站之間距離頗近、班次不少、標示也算清楚,所以很適合觀光客利用。我們運氣比較不好一點,到的時候波士頓的地鐵系統正在進行轉換作業,要從原本的系統轉換成磁條卡片。因為一站站的改,所以有的站(例如機場週邊的車站)已經改好了,但是很多站或是電車上卻還沒完成。因此造成了在機場買的磁條式車票卻不能在其他車站使用的情形。


就是這個預付型紙卡,看得到時間和購買金額,卻沒有剩餘金額的顯示。

像我們這次去的時候買的是Prepay的票卡,也就是購買的時候直接預先付款,算好這次旅程應該會作幾次車、先買足了金額就可以省下之後的購票時間。這種票卡對於觀光課來說很是方便,大多數的都市地鐵系統都有這個選擇,但無奈的是,我們買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種預付卡只有新的驗票機會吃,舊型的車上驗票機或投代幣式的驗票機根本不吃,只好摸著鼻子在掏出1.25塊美金來囉!

本來我們不曉得,因為波士頓只有上車或進站要刷票卡,下車出站都不用,因此直到我們隔天要坐車而司機說這張卡不能用或是進不了車站的時候,我們才發覺不妙!為什麼不能用咧?第一是因為舊型的驗票機無法感應新式的票卡,第二是因為這種預付票是紙作的,上頭也沒有顯示你現在還剩下多少錢,所以司機先生當然沒辦法判斷這張票是否已經過期囉!


仔細看了照片就發現到售票機右上方有一張綠色的公告,上頭說著儲值型的車票不是用於所有車站。真是XXX...

因此在這段時間到訪波士頓的朋友,建議你們要買票之前先看清楚,是不是所有地鐵驗票系統都已經更新完畢?若是沒有,建議大家多準備一些零錢、或是買一日卷、三日卷,要待久一點的人乾脆買月票,這樣比較不容易受氣。我們兩個人當初各買了一張10塊美金的預付票,到了要離開的時候還剩下總共約8塊美金。特別去問了地鐵機場站的服務人員看能不能退錢,結果竟然是"不行"!真是很鳥!

所以,請大家注意這一點,不要多花冤枉錢囉!

第二件事情實可說是蠢事一件,寫出來提醒大家不要跟小豬夫妻一樣呆呆的喔!^^b

事情是發生在回程的轉機站:鳳凰城的機場。因為轉機時間頗為充裕,所以我們到達登機門的時候上一班飛機的乘客還沒登機,不想跟人擠來擠去所以我們就坐到旁邊的登機門座位去。小豬夫妻悠閒地買了零食坐在椅子上把NANA漫畫版又重頭看了一遍。XD

兩個小時等待時間中,我們一邊看漫畫一邊聽著機場廣播,很小心不要漏掉了我們的班機。兩個小時後我們走回登機門,一樣是一堆人坐在那裡,哇!航空公司今天生意真好哇!因為已經到了登機時間,卻不見人在進行登機程序,那這些人該不會這麼早就在等下一班飛機吧?所以我們猜想著應該是飛機誤點了...小豬看到窗戶外頭有一台同樣航空公司的飛機,心想那台應該就是我們的了,應該等等就會登機囉!就一邊坐到我們的登機口前一邊繼續看漫畫。

過了十幾分鐘,還是不見登機程序開始,航空公司地勤人員也不見蹤影,倒是那架飛機開始往後退、左轉、往外開,就這麼消失了。接著看到一個地勤小姐從登機門內出來、提著幾包垃圾、熄滅登機門前的櫃台燈號。這時候,小豬夫婦才真的發現:啊~代誌大條囉!@@

接著就是去問了一下服務櫃台才知道,原來我們真的錯過飛機了,那台剛飛走的班機果真是我們應該要搭乘的那一班。航空公司說他們有廣播,神奇的是我們兩個人四個耳朵卻一丁點也沒聽到,真是見鬼!

最後因為我們不想多花一個晚上的住宿費住在離土桑只有兩個小時車程的鳳凰城,所以就租了車子直接殺回土桑囉!真的是一段非常離奇的經驗,明明早了兩個半小時到登機門前,卻就這樣錯過了班機。而且明明我們那就是最後一班飛機,大家上機之後為什麼登機門前還是坐滿了人呢?實在是很神奇~~~

後來我們才想到美國的國內線廣播,大部分都是只在自己的登機門那邊才聽得到,隔壁的登機門以外區域是聽不到的。大一點的機場或許有機場內廣播,鳳凰城機場應該不算太大,所以我們坐在旁邊一點的就會聽不到囉。至於為什麼這麼晚了也沒有飛機了,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坐在登機門前,我還是一點頭緒都沒有啊~

附帶一題,這種情形在美國來說,行李是不會卸下來的。因為我們是轉機(第二班之後的飛機),行李是直接掛到土桑,所以從波士頓的飛機卸下的行李會直接放進往土桑飛機的行李箱上,航空公司也會"當作"我們都有上飛機,而直接讓行李跟著飛機走。即使今天像我們這樣沒搭上飛機,我們的行李還是會直接飛到土桑,放在保管室裡頭等我們回去認領。

如果不是轉機、也就是說你出關之後沒有登機的話,那在確認你沒有在登機時間登機之後,就必須將你的行李挖出來,飛機才能飛。人家也怕有人不懷好意放了什麼可怕的東西在行李裡面囉!所以說啊~美國這種轉機時直接把行李掛到最後目的地的作法其實有點危險,一不小心就可能會被有心人利用了呢!@@

總之...無論如何我們還是在當天晚上回到土桑了,雖然這趟旅程跟很多交通工具好像都沒什麼默契,不過至少是平安順利的回到了溫暖的家。11月的波士頓系列就結束在這邊,順便提醒大家在國外旅遊還是保持緊張一點的心情比較好,別像我們悠閒地夫妻倆一樣錯過飛機喔~呵呵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