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出清上星期的ABC成品,這天做的是咖哩和nan的套餐。


咖哩是非常適合夏天的蕃茄香料味,主要的味道是酸甜的蕃茄和咖哩粉調製的,用市售的咖哩粉混上自己搭配的兩三種香料去強調,簡簡單單混合出不錯的印度風味。這道咖哩用了夏天的時蔬和雞肉,所以風味和營養都很充足,食慾不振的夏天更是適合咖哩來提振精神,算是很不錯的夏季菜單。


手製的nan,比想像的簡單,不過吃起來比較像麵包、或者說是日式的nan,和正統的味道差多了。味道本身是不錯,包了起司的麵皮又香又鬆,不強求把它當nan來吃其實是很好吃的;硬要拿來比較的話就難說了。



醃漬夏季蔬菜,把蔬菜乾煎過後加入檸檬汁、橄欖油和調味料後稍微醃一下就可以上桌,酸甜開胃,我非常喜歡。不過咖哩本身味道就頗酸了,加上也是酸的醃蔬菜,整個酸在一起只有一片nan來調節,感覺稍微過頭了些。



甜點是優格加上罐裝水蜜桃的Lassi,還是酸甜味,不過水蜜桃香氣很重,裡頭添加的蜂蜜甜味也很棒,所以挺不錯的。重要的是作法簡單,把所有材料用果汁機攪打均勻就好,很適合忙碌的家庭主婦呢!





下午的麵包課做的是果醬麵包,這堂課是我的導師-也是我最喜歡的志田老師最後一堂課,她男友被調職到舊金山,所以一個星期後兩個人就要飛往美國了。好不容易碰到人好教得又棒的老師,沒想到又要重新開始尋找老師的路了。

無論如何,特別在志田老師的最後一天加了這堂課,大家開開心心的作麵包、依依不捨的留下聯絡資料,希望哪天老師回來日本玩時還能見面嚕!



果醬麵包作法很有趣,雖然我不喜歡草莓麵包烤過之後的味道,不過這個整形方式我很喜歡,不過果醬會到處流,很可惜,手腳要很快才能做得好。之後想要拿芝麻醬來玩玩看,這種整形法用芝麻醬應該會很美吧?

麵體本身我不喜歡,ABC的麵體如果蛋奶比例高,吃起來就比無蛋奶的麵包體來得容易乾燥,這畢竟是短時間揉麵發酵的缺點吧?加上最近我偏愛簡單的無蛋奶麵包體,這種rich的麵包就被我丟到好遠的那一邊去了。

婆婆到日本玩的前一天我做了16個ブレッチェン,因為知道婆婆也喜歡這種簡單味道好的麵包,想說讓她們評鑑一下,沒想到婆婆和友人都很喜歡(天曉得我高興成怎樣,開心死了!),所以婆婆回國前又做了16個讓她們帶回去;想說這個星期都在作屁股包,也該嘗試點新東西了,下次把這個食譜稍微改一下,用芝麻醬玩過後再來報告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