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熱,小豬比較愛挑戰以前自己不怎麼熟練、也不太喜歡嘗試的果凍類。之前不喜歡是因為我跟凝固劑感情不好,無論是吉利丁粉或洋菜粉、寒天條,都因為不熟悉所以常常失敗。不過最近因為天熱,常接觸這些材料的關係,慢慢的就比較熟悉起來。


熟了以後就會想要玩些變化,用吉利丁粉作成的果凍上加點果凍泡,像是啤酒泡泡一般既清涼又消暑,我很是喜愛。



作法其實很簡單,把準備要作果凍的吉利丁溶解後,留下一些備用,其餘的液體依照食譜製作果凍,並分別把果凍和留下的液體冷藏。待凝固後取出備用的已凝固的果凍,連碗一起放在熱水上將果凍融化,等果凍融化成略為膏狀的液體之後,換放在一盆放了冰塊的冷水上頭,並且拿打蛋器快速攪拌果凍液。等果凍液呈現均勻泡泡狀時就可以將之舀出,均勻放在冷藏好的果凍上頭,再繼續冷藏至凝結即可。



吃起來的口感很泡很空,和柔軟的果凍本身會呈現有趣的口感對比。我自己是蠻喜歡的,不過小豬公就沒有很愛,他不喜歡這種泡泡浮浮的口感,所以像慕斯類的甜點都不愛,拿來參考一下就知道,喜歡這種口感的人應該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