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加州遊記繼續放著,今天要來介紹小豬超愛的GODIVA巧克力的副產品:熱可可!!!

會買這罐熱可可粉其實算蠻曲折的,一開始是去年年中陪朋友逛街挑禮物的時候,無意間瞄到GODIVA也有出熱可可粉,朋友買下送人,便宜又蠻體面的,聽說評價也不錯,小豬就一直很想買回來嚐嚐看。後來去加州玩的時候參觀了一間巧克力的工廠博物館,哈了熱可可很久的小豬就想說乾脆在那裡買吧!可是偏偏小豬公又不喜歡那個牌子,說他太甜味道不好,巴拉巴拉的...。後來他乾脆就絡下一句話:不要買這個!回去讓你買GODIVA的啦!

嘿!一聽到有GODIVA可以買,小豬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啦!(笑)回到土桑之後的某次逛街,就把他給帶了回家!^^


Hot Cocoa/ 熱可可。 有黑巧克力跟牛奶巧克力兩種口味,因為怕牛奶巧克里太甜,所以我們買的是黑巧克力。

這個是大罐的,12人分、淨重493克,10塊美金。我記得他還有6人分的包裝,不過好像是個別小包裝分好的,重量比較少、價錢大概是5-6塊美金。大罐的比較划算,但也沒有差太多就是了。


根據背後的食譜,一杯熱牛奶配上一湯匙可可粉,就會變成一杯好喝的熱可可了。


一湯匙可可粉。仔細看就會發現,裡頭已經有白色的糖結晶,所以不用再加糖就很甜囉!


因為要預留攪拌可可粉的容量,所以我牛奶通常都只裝馬克杯的8分滿,加入可可粉、湯匙攪一攪,香濃溫暖的熱可可就完成了。

在多次的嘗試之後,小豬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下,如果你對甜味的口感是美國人標準(重甜),那請添加食譜標準量的4大匙(湯匙-Tablespoon)可可粉;如果你的標準是可以接受甜食但不喜歡過甜的話,請添加少於食譜份量的匙數--3匙即可
;如果你痛恨甜食,那最好就不要買了...。這是以黑巧克力泡出來的建議,不知道牛奶巧克力會不會更甜就是了~@@

回到這杯熱可可,小豬真的要推薦喜歡巧克力、喜歡熱可可、喜歡在寒冷的早晨捧著一杯發燙的熱巧克力的人去買一罐來試試看!和外面販售的那種死甜、低劣巧克力味、和用水稀釋的熱巧克力截然不同,GODIVA的熱巧克力非常的香醇濃郁,我想這也跟使用牛奶沖泡有很大的關係;黑巧克力的苦味尤在,也對於他的甜度相對的形成一種平衡。

小豬公說,喝起來的感覺好像把巧克力融化了加在牛奶裡頭一樣,小豬也是這樣覺得,就是一整杯滿滿的香、濃、純。最近天氣很冷,早上醒來就微波一下鮮奶,加個三匙可可粉進去,輕輕攪拌之後就可以享受捧在手上的溫撚,和充斥鼻間的濃烈香氣,感覺十分愜意。

唯一要提的一點是,我覺得這個巧克力粉並不容易融化,在喝的時候偶而會喝到包在牛奶氣泡中未溶解的巧克力粉。解決辦法是分開多次攪拌,第一次攪拌的時候就攪到看起來都融化了就行,喝了一兩口之後再攪拌幾下、要喝之前也順手拌一下,這樣就會很均勻了。另外也因為他很容易沈澱,所以這樣經常的攪拌可以讓杯底不至於沈澱太多的可可粉,比較不容易浪費。

GODIVA的熱可可真的蠻不錯的,喝的時候會有種奢華高級的氣氛(大概因為是GODIVA的關係吧??),推薦給喜歡巧克力的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