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寄放在家裡的醃菜盆。

 

[[這是官網的照片,比我照的好看~呵呵]]

這是之前陪婆婆去自由之丘時買的醃醬菜專用的大盆,吹玻璃製成的透明盆子,附上細緻的玻璃重石,非常美麗。這個醃菜盆我之前看到就很喜歡,帶婆婆去玩時介紹給她看,馬上就被打包了,呵呵。

   

因為重量不輕,所以當時是用宅配到家的,到達之前婆婆已經返台,所以我就順理成章的先來"試用"一下囉!

用法簡單到不行,就是切好的蔬菜拌上適量的鹽,放入大盆中用重石壓著,待蔬菜出水之後看是直接吃、或是另外要加糖加醋繼續醃都行。

 

我喜歡用小黃瓜、紅蘿蔔、花椰菜莖切成條狀,拌上3%的鹽直接壓,壓好之後把水瀝乾稍微冷藏一下就上桌。這樣的醬菜不會太鹹,很像在吃沙拉,但是味道不會青臭,蔬菜特有的甘甜也會比較明顯。

另外也喜歡把小黃瓜切段拍一拍之後,用3-5%的鹽壓一壓,出水之後到掉2/3的水,另外加入煮過的醋糖水和切碎的蒜頭,作成台式的醃小黃瓜。我愛把醋糖水調得甜一些,清清爽爽的風味,非常夏天。

下次把這個好用又美麗的醃菜盆還給婆婆之後,再來去自由之丘搬小一點的回家,愛吃醬菜的我們家,沒有這個神兵力器可是會很頭大的呢!^^


購物資訊:

自由が丘 布遊感(ふゆかん)
官方網頁
東京都目黒l区自由が丘1-25-9 1F
品名:ガラス漬物ポット 7350日幣  
http://fuyukan.net/bnr101429/7.1/000000_9000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