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基礎課程B的最後一堂課,花生醬麵包。


奶油量不少的巨大麵包體,操作起來有點黏手,加上體積大,揉麵時是比較費力。不過這種體積大的麵包我很喜歡,覺得很過癮,比起少少的麵團有趣多了。

整形過程不難,一整個麵團桿成長方形,抹上花生醬後捲起,再切成12等分。量了很久還是沒能切成均等的份量,有一顆烤完之後長得特別高,發育太好了。還好是說其他的麵團長得很均勻,所以整體看起來還蠻不錯的。



烤好冷卻後裝上糖漿,再用專用袋裝起來,直接送去小豬公公司給他們同事當下午茶。因為醫生說我不能吃花生,所以只好被迫跟心愛的花生醬說掰掰,非常乖、一口都沒吃得就送到小豬公手上了。


晚上問小豬公麵包味道如何?結果他說麵包一進公司就被大家瓜分掉了,他也沒吃到,哈!所以這顆花生醬麵包的味道如何,我們倆都不曉得...。


就香味和麵包的柔軟度來說應該是滿分的,剛出爐的時候花生醬濃郁的蔓延在整間教室裡頭,這次的糖霜淋得也很美、麵包體本身奶油多、鬆鬆軟軟的很有彈性得樣子,猜想味道應該也是不錯的吧?下次換上芝麻醬在家做做看好了,應該也不錯才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