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個有趣的部落格工具--MyBlogLog,最近好像蠻紅的,前幾天艾瑪也有介紹過了,文章在這邊,大家可以過去看一下申請流程。

這個小工具其實就是訪客來訪的紀錄器,讓你放在邊欄觀察來訪者用的。只要有註冊這個MyBlogLog成為會員,當你保持登入狀態並且瀏覽同樣是會員的部落格時,你的頭像就會出現在別人部落格的記錄器上。同樣的,你也可以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看到同為會員的來訪者。
這個功能跟Pixnet的來訪連結很像,不過可以看到一張張的大頭照出現在側邊小空間上,就會覺得很有感覺。就算這些人沒有留過言,你也可以看到是誰曾經到訪過,我覺得這個對於有習慣瀏覽部落格,或是部落格上的大小寫手們都會很有意義。

總而言之,就是看到:啊!誰誰誰來過耶!...就會覺得很爽啦!(笑)

申請動作其實蠻簡單的,按照:

1.註冊

2.上傳頭像。

3.Add A Blog/ Site  新增部落格。

4.填寫profile。(有點忘記3.4這兩個的順序了,有可能是相反地。)

5.貼部落格專用的Java Script codes。

這樣就可以囉!雖然是英文的,不過都是簡單單字,應該不會太難。

這裡是註冊頁面。在右邊的Sign Up Now底下依序填上你要的帳號、你的e-mail、你要的密碼、跟你部落格的網址(不一定要有)就行了。

上傳頭像也很簡單,150m以下的jpg檔吧(應該沒記錯)?花個幾秒上傳一下就是你的頭像了。

在Add A Blog/ Site新增部落格的地方填入部落格名字、你要顯示的MyBlogLog網址名稱、你的部落格網址、部落格描述就行了。另外就是裡頭有個選項是問你的網站是不是成人網站(Adult Content?),記得選NO!(除非你的真的是= =)要不然無法使用紀錄來訪者的Java連結。

Profile/個人資料比較麻煩一點,有打紅星的一定要填,沒有的就不用裡他也沒關係,每一項都可以選擇完全開放、只開放給你的社群、或是不開放給其他人知道。保守點來說的話就還是不要開放囉!

最後就是回到my home主頁裡頭,點上面的Widgets,在那一頁的第一個Java產生器(Recent Readers (tracking script is included))上點選你要的顏色、尺寸、照片尺寸、和表格名稱,接著按Preview and Get Code就可以查到Java語法。貼在部落格的邊欄中就完成啦!

寫起來好像落落長,不過步驟其實不算多。因為伸起的時候忘了照,也不想再拿一個帳號去申請了,所以這次就單純用文字敘述,麻煩大家對照著加減看囉!@@

如果有時間的話,真的會希望大家去申請一個來玩玩看說...,這東西還是要大家一起玩才會有趣,看人家的欄位就幾個人像而已,有點落寞(笑)。有興趣的人請到 www.mybloglog.com註冊來玩玩看囉!

PS.喔~當然,無名的免費會員是不能用這個工具的,所以還沒換的人就死心吧!要不然就搬家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