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秋天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季節,有怡人的氣候、有我愛的銀杏和楓葉、還有各式各樣新鮮好吃的當季食材,讓人想到就忍不住口水直流。秋天的好吃蔬菜食材中,我特愛各種菇類和地瓜,雖然日本也是一年四季都吃得到這些蔬菜,不過香氣和風味還是當季的贏上一大節,不趁這個時候多吃點,總覺得很對不起自己。


所以入秋之後,我們家每星期都會訂三種以上的綜合菇類,好吃的柿子、葡萄也是幾乎每週都訂,食慾之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食材太好吃了,讓人無法抵抗,才出現這句話的~呵呵。


上個星期跟小豬公去新宿,吃了他念很久的天屋,因為天屋在六本木和我家這邊都沒有開店,所以熱愛天屋的小豬公只能偶而趁著假日跑去新宿解解饞。這天我們剛好碰上了秋天新menu,我就點了菇類野菜小天丼的套餐。




菇類野菜小天丼裡有信州おうぎ茸、半塊香菇、舞菇、茄子、地瓜、四季豆,另外還有一碗或冷或熱的小烏龍麵和醬菜一小碟。




菇類野菜小天丼我非常喜歡,菇類的香氣被包裹在麵衣裡頭,經過油炸加熱味道變得十分濃郁,熱騰騰的送上桌、一口咬下的瞬間,會噴出溫熱濃厚的美味香氣,這實在是讓人好吃到"凍未條"。

這個套餐的飯和麵都是小碗的,飯量對我來說比較剛好,一般的普通飯量我會吃不完,不過另外還有配上烏龍麵,這個我就沒辦法解決了。




天屋的烏龍麵不是重點,雖然他麵條本身還不錯,是細細小小的烏龍麵,彈性跟味道也都還可以,不過湯頭喝得出來是化學調味料調的,覺得死甜,所以下次還是乖乖點涼的烏龍麵比較好。


不過這種季節套餐就沒有附上小豬公愛喝的白味噌湯,所以每次到天屋,小豬公永遠是萬年同一款的天丼,有蝦有花枝還有適量的蔬菜,重點是一碗美味的味噌湯,就可以讓某人朝思暮想、每隔一段時間就要來補充一下能源。


還沒住在日本之前,每次到日本,我則是喜歡每一季都要固定點季節菜單,好好感受一下季節的變化;現在住在日本,還是改不掉過去養成的習慣,總會想要點特別的、當季的特別菜單,也算是回味一下以前每年都要跑日本的心情吧?


店家資訊:

てんやhttp://www.tenya.co.jp/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