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漸涼了,家裡頭鍋類料理也跟著變多了起來。上星期做了クリームシチュー,配著剛烤好的麵包吃,感覺非常幸福。




牛肉和很多蔬菜的奶油濃湯,白醬是生協的粉狀半成品,味道很好,這次買的馬鈴薯鬆軟滑嫩,做燉煮料理的時候會自然散成小塊狀,我特別喜歡這種鬆鬆散散的品種,容易入味、味道更是好。




麵包是為了晚餐烤的,鮮奶高鈣土司配方整成玫瑰型,一餐被我吃掉兩塊麵包,撐死。




故意燉了四人份的濃湯,吃不完的隔兩天作成焗烤奶油意麵吃。

 


簡單的燙了筆管麵和花椰菜、拌上濃湯後,用大淺盤裝著鋪上厚厚的起司,送進烤箱半小時後就有香噴噴油膩膩的焗烤可吃。配菜是醬燒豬片沙拉,簡單的切了些生菜,醬油、糖、酒、芝麻抓過的豬五花薄片稍微煎過放涼後直接連醬汁放在生菜上;連沙拉醬都不用,味道就很好了。




焗烤的版本我很喜歡,烤過的起司和蔬菜都很好吃,只不過很油就是了,不適合太常吃。不過其實家裡只有我比較喜歡這種料理,小豬公對於這種"不適合配白飯"的料理沒有特別喜歡,久久陪我吃一次還好,每星期來一次就要唉唉叫了。


所以,這道我家不常出現的料理,大概只有在冬天有機會上桌個一兩次,很難得,所以要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