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我家這邊的超市幾乎看不到長條的熱狗。架子上隨時都有約十種左右的不同熱狗,但是全是短短小小、約莫一根手指頭長的形狀。只有一款帶有香料的豬肉腸、和一款約12公分的熱狗版本。




上星期想要做熱狗麵包,到超市找了半天只找到這一款,連挑都沒得挑,心不甘情不願的買回家開工。麵包體還是用最近很愛的鮮奶高鈣土司配方,麵團發酵好之後整成長條,捲上熱狗,用冷水沾濕外皮後滾上麵包粉,二次發酵後200度14分鐘。


麵團被我分成兩部份,一部分捲熱狗,另一部份作成原味的條狀熱狗麵包,準備夾熱狗或沙拉。不過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放在烤箱上半層的熱狗卷烤得剛剛好,下半層的麵包卻黑掉了。雖然不是很誇張的程度,但還是很匪夷所思。


(上面明明是麵包粉,小豬公看到就ㄟ了一聲,說我怎麼放怪東西在上面,原來是誤以為我撒了他不喜歡的椰子粉上去...)

不過還好熱狗卷烤得蠻漂亮的,雖然熱狗本身我不是很喜歡,但是也還可以接受。唯一有個問題是,鮮奶高鈣土司這個配方雖然可以當作甜麵團使用,但是配在這個熱狗卷上的時候,會覺得麵包太鬆太軟,還是要蛋奶含量再高一點的麵體、結實一點的麵體比較適合的感覺。


不過麵包隔夜之後,水分稍微散了些,吃起來感覺就好多了,土司特有的絲狀組織反而讓口感變得很好,很有趣的變化。


作成麵包條的那一半,被我拿來夾生菜熱狗、生菜鮪魚,味道都很好。假日的早午餐就這樣一人一份營養滿點的夾心麵包,配上果菜汁和水果,一整個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