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小豬公請了一天假,不是身體不舒服也沒有什麼要事,單純只是懶病發作,剛好星期一是日本的國定假日,一下子碰上四天連假,還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好。臨時起意,我們決定到江之島來個一日遊。

完全沒有計劃性,什麼觀光景點都是前一天晚上稍微瞄一下就算了,我心中只有一個大概的規劃,那些古蹟寺廟要等下一次有機會住一晚時再去,這一次就是夫妻兩手牽手隨興漫步悠悠哉哉的放空之旅。

我們也是睡了個飽,沒有別提早起床,大概乘坐十點多的電車出發,勉強趕在正午之前到達藤澤站,轉搭江之電準備從鐮倉玩回江之島。


 

 

鐮倉的逛街大概是今天最主要的重心,一路吃吃喝喝東看西看,完全沒有計畫的結果就是被這條很有風味的老街黏住,差點把起站完成終點站。


     

我們吃了超級好吃的玉子燒專賣店的午餐,買了小豬公喜歡的醬菜和我愛的蕨餅,看了很多有趣又美麗的的工藝品,雖然有點走馬看花,但心情實在很愉快。




順著參道走,到了觀光客超多的八幡宮,人多加上沒計畫,我們稍微休息照相後就折返回車站。第一個景點就花上我們三個小時的時間,原本還想說是要去江之島玩玩的,看來這下到江之島時天都要黑了。

 


中途在長谷和鐮倉高校前下車晃了晃,古式的長谷站很有風味,配上江之電氣氛十足;面海的鐮倉高校前車站我最喜歡,細長的車站隔個公路就是沙灘和海洋,有種說不出來的慵懶氣氛。




我們在鐮倉高校前車站下車後,決定步行前往江之島,一路上照照電車拍拍鐵軌,偶而飄起小雨,小豬公會脫下襯衫罩在我們倆頭上,牽著手、摟著腰、冰涼的微風讓彼此的體溫更顯得溫暖。




果不其然,當我們走到看得到江之島的地方時,太陽已經快下山了。什麼日落富士都看不到,只剩下漸漸變暗的天邊和越來越黑的海水。




漫步過橋前往江之島,島上商店大部分都已經關門,只剩下隨處可見的島貓們慵懶的招待愛拍照的觀光客。我們也只好掉頭回車站,結束隨興所至的這一天,搭車回新宿覓食去。




對於旅行,我一直都很戰戰兢兢,深怕錯過什麼好玩的、應該要去的點,回來之後自己會不經懊惱。像這次一樣沒有計畫的行程,對我來說實在特別,心情上的負擔不但輕很多,玩起來更是愜意隨興,一種溫暖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十分美好。有機會應該要多來幾次這樣無計畫的一日之旅才是。^^


看圖說故事2008 10 鐮倉江之島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