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篇的鐮倉江之島一日遊,今天要介紹大家的就是那間藏在小巷中、好吃到不行的玉子燒專賣店。

玉子燒(玉子焼き)就是日本菜中常出現的煎蛋卷,特徵是加了高湯和砂糖,吃起來水嫩水嫩帶甜味,調味得當的話會是一種很高雅的甘美。


鐮倉這間玉子燒店叫做"玉子焼おざわ/ozawa",藏身在不起眼的小巷中,店外看起來也是十分不引人注意,要不是眼尖的小豬公發現他放在路邊那張簡單的"玉子燒"小木牌,我們鐵定會錯過。


"玉子焼おざわ/ozawa"的菜單簡單到不行,只有玉子燒御膳和雞絞肉丼兩個套餐,另外可以單點玉子燒、小菜和簡單的飲料,沒什麼好選的,一點也不囉唆。




我們兩一人點了一種套餐,小豬公的是玉子燒御膳。除了一大塊玉子燒之外,還有加了明太子和海苔的白飯、小菜、味噌湯。




這盤玉子燒十分巨大,一人份是用了四顆蛋下去做的,回頭看看我之前做的那個貧乏玉子燒,兩人份兩顆蛋,實在很小兒科,呵呵。

"玉子焼おざわ/ozawa"的玉子燒高湯家得特多,整個盤底都是湯汁,整個玉子燒看起來就是鬆軟粉嫩到不行;味道蠻甜的,不過不會覺得膩口,反到有種清楚高雅的美妙,真不愧是只賣玉子燒的店,了不得。




味噌湯味道也很好,加了豆腐跟我愛的黏黏菇,雖然套餐就只有這樣的份量,以一個男生的食量來說應該只有8分飽以下,不過倒是蠻能讓人心滿意足的。另外,200塊可以加飯,真的吃不飽可以再點~^^




這是我的雞絞肉丼,用醬油和糖半煮半炒的雞絞肉滿滿的蓋在飯上,香味四溢。絞肉的味道很重、又甜甜鹹鹹的很下飯,又不會炒得過乾,口感蠻不錯的。

店內可以外帶玉子燒,不過外帶只限於2小時內可以回到家冷藏的人,超過的話他們就不會買。住得遠一點的可以選擇宅配。不過外帶外送每天都有限額,我們當天約1點左右到,當天的份量就已經賣完了,所以要得話一定要早一點囉!

基本上來說,這間"玉子焼おざわ/ozawa"確實是我吃過最好吃得玉子燒,想想一間毫不起眼的小店,可以只賣一種主要產品維生,而且不但經營得下去,還很受歡迎,這樣的店沒有難吃的道理。所以推薦給有機會到鐮倉玩的人,不要錯過這間不起眼的好店喔!


店家資訊:

玉子焼おざわ/ozawa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小町2-9-6 AKビル 2F

營業時間:12:00~17:30賣完即關,週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