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之後,小豬我對於"和風義大利麵"很有好感。所謂的"和風義大利麵"其實就是把義大利麵拿來用日式食材或調味料烹調,做出有別於白醬紅醬青醬等之外的選擇。一般比較常見的有醬油風味的菇類口味、或是明太子海苔風味的義大利麵,我都很喜歡。


在家裡做的時候,除了用義大利麵條之外,最近喜歡上拿(乾的)烏龍麵條來做,感覺很像台式的炒麵,但又有點那麼不太一樣,很好玩。


 


這一天的材料是用烏龍麵、數種菇類、高麗菜、火腿和油豆腐炒的。其實這樣已經不能說是"和風義大利麵"了,比較像是炒烏龍麵吧?只不過我是拿烏龍麵當義大利麵用,煮完之後放進加了橄欖油、奶油同炒的配料之中攪拌,烏龍麵比義大利麵條容易吸湯,所以放一下子就會入味了。這種乾的烏龍麵條煮起來口感像台式的白麵,如果加上肉燥就會變成肉燥麵、拌上牛肉湯就變成牛肉麵,很好用。


配料的材料很隨性,看冰箱有什麼就抓什麼,最得我心的是兩種以上的菇類加火腿或是培根的組合,用橄欖油炒過之後加上醬油和一小塊奶油提味,可以吃得西哩呼嚕。另外用韓式泡菜炒豬肉片作成泡菜炒烏龍麵、或是用傳統的蕃茄肉醬麵拌烏龍麵,我都覺得蠻好吃的。


這種東西方食材玩相親遊戲的料理法我很愛,不過家裡有人有時候不是很能接受這種小遊戲,所以常常都是自己午餐的時候東搞西玩。下次有機會玩出好吃的,再來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