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本木,最令人歡欣也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在眾多的美食之中只選擇一間享用。繁華熱鬧的六本木,除了可說道地的各國料理之外,最大宗的還是和食餐廳。

2008 0708- 084.jpg

如果說要我推薦一間價格公道味道又好的日本菜,那鐵非"あざぶ上/AZABU-UE"莫屬。


"あざぶ上"位置比較偏僻,不在Hills和Midtown之間的繁華鬧區之間,而是開在Hills另一頭的小巷弄3樓,才開幕沒多久的樣子,映像中是今年夏天小豬公的同事帶他去品嚐過後,我才有機會認識這間店。

店內裝潢低調乾淨,約30個座位不大不小,氣氛很沈靜淡雅,入店之後不知不覺大家講話都會變小聲,或許就是這氣氛的感染吧?整體氣氛讓人覺得輕鬆又舒服。

店內菜單蠻簡單的,大致上是烤魚、煮魚、肉類、生魚片四種套餐,每天的菜色不一定,看當天進的貨調整;有時候魚類會只有一種、另外有雞肉或其他不同的套餐。我記得夏天的時候菜色比較多、大概有六種不同的套餐選擇,不知道是不是時局不好,秋天之後就只剩下四種了。


2008 0708- 081.jpg 2008 0708- 082.jpg

就像一般的日本餐廳,套餐內容是一道主菜、一道配菜(多為生魚片)、醬菜、飯和味噌湯,每天的主菜內容也會變化,夏天吃到的唰豬肉片和綜合蔬菜配上酸甜開胃的柚子醋,是讓我對他印象極好的關鍵。秋冬則有各種鮮美的魚類,或烤或煮都令人垂涎。


2008 1103_ 033.jpg 2008 1103_ 034.jpg

目前吃到最好吃得主菜,是最近當令的新鮮鱈魚炸過之後,淋上清爽高雅的濃稠高湯,滋味鮮美豐富之外,口感柔滑又細膩,好吃到令人感動。重點是他的食材都很新鮮,調味自然、鹹度也不高、沒有多餘的味道去搶奪食材本身的風味,所以百吃不膩。

2008 1103_ 036.jpg

"あざぶ上"算是少數幾間讓小豬公和我都喜愛不已,回店率很高的一間店;平均大概一兩週就會聽小豬公說他又去"あざぶ上"吃午餐,而我也是只要沒有預約料理課單上麵包課的話,就會很想跑去吃的店。

因為他新鮮又美味、價格也公道,所以客人也是越來越多。夏天的時候中午12點到還很多空位的,現在如果不在11點50分之前入店,就得要排隊了。加上店內的食材都是現點現作,通常都需要等個10-15分鍾左右才會上桌,趕時間或沒有耐心等的人,可能需要考慮一下囉。

因為"あざぶ上"每天菜單都不一樣,當天的魚種事由服務生口頭告知的,(聽小豬公說現在好像有寫在菜單上,不過我沒看過就是。),怕聽不懂的人可以在店外先看一下當日菜單,比較好選擇。

 

ps.剛剛小豬公吃完午餐打電話回家,真巧!又是吃"あざぶ上"!夫妻間的心電感應好神秘。今天的烤魚是一整隻的小鯛魚,據說好吃到不行,我在家寫文章卻只有照片可以看,哼哼!(這樣就能深刻體驗大家的心情了XD)


店家資訊:

地址 〒106-0031 東京都港區西麻布1-7-2 アデッソ西麻布3F

圖片取自官網
預約電話 03-5770-4577
午餐價位 1000-1500日幣商業午餐
晚餐 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