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大餐!

2008 1225_ 007.jpg

原本只有要烤雞腿的,小豬公看到ABC這個月的雞腿餐就叫我去上,回來本來就是要照著作他吃。結果某天週日中午兩人看了ケンタロウ跟國分太一的料理節目,某人又被烤全雞吸引去了,所以今年的聖誕夜,離開美國了、沒有大烤箱了、還是要料理一隻全雞,嗚嗚...

2008 1225_ 006.jpg

不過這次的烤雞不會太難,食譜偷懶就全照ケンタロウ的來,買了之比較小的全雞,兩個人吃也可以解決掉大半。這次烤的雞味道很好,雞皮酥脆雞肉軟嫩多汁,老實說比我在美國烤的好吃,我猜重點還是雞肉本身的差異吧?還有就是這次醃肉醃了超過一整天,雖然鹹味不夠重,但是香味很夠、加上沾醬味道也好,所以整體來說十分好吃。

配菜只做了馬鈴薯泥和烤蕃茄,這次用黃馬鈴薯來作泥,好吃到不行。

2008 1225_ 009.jpg

湯是順手把麵包壓成愛心型的洋蔥湯,本來是要加一堆起司去烤的,結果竟然忘了家裡只有一台烤箱,要等烤完雞再烤洋蔥湯太浪費時間,所以就把麵包和起司送進小烤爐烤,之後直接丟進湯裡,好偷懶...實在有夠沒誠意的。還有那個起司看起來好好笑喔!

2008 1225_ 013.jpg

最沒誠意的是這次的甜點,直接買現成的,哈哈!生協的招牌聖誕/情人節巧克力蛋糕,這個我看了一年多了,一直想買卻怕小豬公不喜歡,今年豁出去買了下來,沒想到還真好吃!裡頭的巧克力慕斯不會太甜,搭上海棉蛋糕味道很清爽;外層是巧克力醬上撒了苦巧克力粉,除了兩側的巧克力醬多、有點甜之外,其餘地方都很Ok,略苦的大人味很得我心。

聖誕節之後,小豬我就開始進入瘋狂忙碌衝刺期,大掃除、採買年貨、作過年的料理和麵包,雖然都不是什麼大事,不過很雜亂瑣碎,偏偏我又在這幾天落枕,一整個痛到像殘廢一樣,很無奈。不過事情還是要作,所以我要繼續去忙了~XD

如果沒有多餘的時間,那麼今天這篇文章會是今年最後一篇,先祝大家新年愉快,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