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假在家簡單吃!假日在家我很喜歡弄義大利麵吃,要簡單要正式要和風要西式都行,變化很多。今天介紹一款在日本很常見的和風義大利麵,用明太子做基底、搭配喜歡的材料調整,就是美味的一餐。

2009 0203_ 026.jpg


材料:(兩人份)

義大利麵條 200g
明太子(若使用市售義大利麵醬就不需加其他調味料)約50g

調味料:
醬油 少許
鹽 適量
和風高湯 大匙
奶油 20g

可隨喜好添加:
鮮奶油 約2大匙
鮪魚罐頭
海苔絲或青海苔

 

作法:

1.照一般作法滾水煮麵,煮到喜歡的軟硬度後起鍋,之後不會再煮,所以不需減少煮麵時間。

2.將明太子與調味料(要加鮮奶油的話就在這個步驟加入)入鍋稍微加熱一下至奶油融化就熄火,煮好的麵條瀝乾入鍋攪拌。

3.裝盤擺上喜歡的配料即可。

如果用市售的明太子醬更簡單,拌一拌就行了,為了不要太無趣,加一點鮭魚、鮭魚卵、海苔絲等就會很豐富。明太子和醬油、奶油的味道很搭,配上其他的魚類製品也很不錯,唯一要注意得是,不要使用會出水的蔬菜類來搭。明太子義大利麵的醬汁偏乾、只要讓明太子黏在麵條上即可,水分太多就會浪費掉更多明太子喔!

 

2009 0203_ 025.jpg

拌好的麵上再加一塊奶油是我喜歡的吃法,奶油上滴個兩三滴醬油,香味更濃郁。

 

2009 0203_ 028.jpg

我覺得最好吃得是搭配寬版的麵條喔!

arrow
arrow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