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情人節送給小豬公的禮物。

2009 0214_ 091.jpg

鏘鏘!(又是)小豬特製醜醜巧克力蛋糕!

星期五一早到六本木上課,用之前的三堂英文課上課紀錄換了一次免費的英文one day lesson,應景一下就來做心型巧克力派,雖然小豬我手殘得要命,每顆愛心都慘不忍睹,不過裝飾上巧克力、再用包裝紙包起來,就好像挺有這麼一回事的。偷偷留了一個最漂亮的愛心沒有抹上夾心巧克力醬,打算帶回家裝飾巧克力蛋糕用。

2009 0214_ 056.jpg 2009 0214_ 059.jpg 

上完課回家打掃煮飯,晚上6點多住我家附近的朋友夢夢就到我家來做蛋糕,之前送給她們吃過"妃娟的黃金蛋糕",所以夢夢就來學做、成品拿來當男友的情人節禮物,剛剛好。

2009 0214_ 067.jpg

我們烤了一顆原味的份量,可以分成約9個杯子蛋糕和兩個愛心蛋糕模,之後又烤了半個巧克力口味的蛋糕量分裝成兩個愛心模、及1.5個杯子蛋糕。

2009 0214_ 080.jpg

脫模冷卻後的四片蛋糕。把每片蛋糕切成等高後就開始準備做拼圖,今天要來玩點小遊戲!

2009 0214_ 081.jpg

巧克力口味的沒有拌勻,所以變成白斑蛋糕了!

2009 0214_ 082.jpg

2009 0214_ 083.jpg


2009 0214_ 085.jpg

用愛心型壓模把四片蛋糕押出均等的同心愛心,再交換一下,把原味和巧克力蛋糕對調,最後交錯疊上。蛋糕層間我有用巧克力抹醬塗過,不過這樣切面比較不美,下次試試看直接疊疊樂就好。疊好的蛋糕抹上巧克力鮮奶油,送進冰箱固定一晚,隔天再取出裝飾就完成了!

2009 0214_ 093.jpg

本來要留著做裝飾的巧克力派被小豬公吃掉了!神準的,好幾顆乖乖排在盒子裡,他就偏偏拿到我藏起來的那一顆!而且還不是特別挑過、是隨手拿的...orz  好笑的是,我晚上又拿了一顆連蒂的草莓、想拿來代替巧克力派裝飾蛋糕,結果草莓也沒有活過星期五晚上,睡前就被小豬公拿去吃掉了。

所以他的情人節蛋糕很可憐的又是醜醜巧克力鮮奶油加上糖粉裝飾。覺得太寒酸了,就開兩顆巧克力派來陪襯一下。

2009 0214_ 096.jpg 

蛋糕的切面長這樣,交錯放的原味和巧克力蛋糕在切開後就會變成棋盤狀。不過因為是心型的蛋糕,所以格子的寬度會不齊,下次還是作成圓形的比較漂亮。還有這次用巧克力抹醬抹在蛋糕間,這樣真的不好看,下次省略!

這次用的巧克力磚是法彿娜的70%,個人覺得味道剛剛好,配上甜甜的蛋糕和鮮奶油,帶苦味和酸味的巧克力真的比較適合。我們家兩個人都不嗜甜,這樣的甜度大概就是極限了,呵呵!螞蟻一族請自行調整。^^

每年的情人節好像都是我的實驗課,亂做一通、真的很隨性,明年要來玩什麼好呢?

 

ps.妃娟的黃金蛋糕 我們家都很喜歡,參加party都帶這顆,每次想到做蛋糕也都是萬年這款,頂多是在口味上做調整,真的是沒創意的好吃!(笑)有興趣的人請參考妃娟的食譜試試看。真的很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