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了阪急交通社的旅行團,明天我們就要出發享受3天2夜的金澤之旅了!

這次除了會在古都金澤逛之外,還會到小豬嚮往已久的白川鄉,以及之前去過、有著讓人回味無比的飛騨牛的故鄉,飛騨高山。一想到海產新鮮豐富的金澤、有著古老傳統的街道與和果子、合掌聚落和好吃的飛騨牛,就讓人興奮得不住想尖叫。

第一次參加日本國內的旅行團,雖然這只是半套旅行團行程,包含交通與住宿、沒有導遊和午晚餐,中間的一天是自由行(可加四千日幣選擇有導遊的行程),不過因為價錢實在是太便宜了,又是我很想去的行程,所以我們一看到廣告行程就決定參加了。

這幾天如果有時間有網路的話就會現地轉撥,否則就只好等下星期一之後才能陸續介紹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阪急交通社的網站。

參加方式我覺得挺簡單,不需要是日本人(廢話),也不用持有外國人登錄證之類的文件,基本上只要有(一個月左右的)地址電話(註1)、可以在報名後兩星期內付款(註2)的話,應該就能參加了。所以任何長期短期滯留日本、持有外國人登錄證的人當然不用說,只是到日本來做長期觀光(註3)、或者是有住在日本的朋友願意提供資料幫忙報名的話,應該就沒有問題。

最重要的,是這次的行程真的很便宜,含新幹線來回、包租巴士、兩晚的旅館錢,一個人只要兩萬塊日幣!便宜到小豬公看到時,二話不說就答應讓我預約了!^^

至於行程中的狀況和好壞,就等我們回來之後再來分享囉!

 

(註1)從報名時提供地址到出發前五天收到行程書,約一個月左右時間。

(註2)付款方式為郵局或便利商店轉帳,信用卡只接受本人到新橋服務中心直接刷卡,所以這樣來說對無法申請信用卡的外國人反倒比較方便也說不定?

(註3)有過認識的人介紹他學妹給我,該學妹當時正在東京進行三個月的放空之旅,每天都到附近圖書館看書或逛街,真的很放空。小豬公也曾和友人在日本呆了一個月從南玩到北,後期懶了甚至一整個星期都在民宿裡打電動。  像這樣有一個月以上待在日本(觀光或辦公)、且有固定地址(民宿的)的話,應該就不成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