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金澤的那一晚,運氣很好的我們有緣嚐到當地人喜愛的美味小店,留下令人允指回味的美好印象。飯前我們先去旅館樓上泡溫泉暖身,小豬剛好與當地太太聊起來,她推薦我這間當地人蠻喜歡的燒烤小店,說如果不介意不是什麼鄉土料理、好吃比較重要的話,那麼這間店很值得去。

2009 0301_ 124.jpg 2009 0301_ 125.jpg

店名叫做kizakura(黃櫻),是間除了店名與霧面玻璃之外,看不出個所以然來的店。位置在繁華街香林坊的裡側,那邊有與香林坊垂直的一排餐廳,還有一條和新宿串燒街很像的串燒聚集區,上班族三五成群,看起來很有風味。

入店時有另外兩組客人,其實我很擔心母語非日文的我們來到這種店,會不會給客人或老闆帶來困擾,畢竟我們就像說著不同語文的外星人,雖然有帶翻譯機,但難免也怕詞不達意壞了氣氛。不過既然都來了,就放膽的入店吧!下次再訪金澤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之後的事了。

點了生魚片、烤牛舌、烤沙朗牛排和一隻魚,不過事先不知道他的份量很大,所以後來只好取消沙朗牛排,真是失策,老闆有把生牛肉拿給我們看,不看還好,一看就後悔了!漂亮到不行的肥美雪花,鐵定好吃,只是肚子已經飽了,無緣啊!

2009 0301_ 127.jpg

生魚片很新鮮,不愧是海港都市,這是我此趟到金澤唯一的一份生魚片,值得紀念。

2009 0301_ 128.jpg

烤牛舌,極品!好吃到讓人會把自己的舌頭一起嚼了吞下去。簡單的鹽烤灑上現磨得粗挽黑胡椒,噴香帶辣、肉質軟嫩卻有嚼勁,肉香濃郁不腥羶,實在是美味。

2009 0301_ 129.jpg

烤鯵魚,新鮮好吃。只要是新鮮的魚,像這樣抹鹽直接烤就會好吃到不行。

可惜我們食量不大,打定主意也不想吃太飽,所以取消了沙朗牛排和烤蔥段,帶著滿足的味蕾和剛剛好的肚皮回旅館,消化消化還可以再泡一次溫泉~!另外據說他有一道菜是燉煮某種貝類(忘了),說是店內極品名菜,有機會看到的話請別忘了試試看。^^

ps.店內無標價,不過價錢還算公道,我們點這三樣菜外加三杯飲料約4000日幣,供為參考。


店家資訊:
きざくら
TEL:076-262-7614
住所:石川県金沢市木倉町5-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