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文章量很少,除了親戚來訪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我的身體狀況。前幾萹文章有提到我現在身體狀況比較不適,不能太常用電腦容易頭暈,所以只能偶而打開筆電聊MSN或收信,放在大電腦的照片就很少整理了。

其實我不是生病也沒有感冒,只是得了一種要10個月才能完治、治好之後其實是另一段痛苦的開始(笑),而且長輩說病發後三個月內不可以告訴別人的怪病。嗯,對,我懷孕了

今天是懷孕第14週(更正過),檢查的狀況一切順利,預產期在秋天,害喜狀況從開始之後就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花招,或重或輕、反應不少,聽說這表示胎兒生命力旺盛,是件好事,所以我還蠻甘之如飴的。

這是我們夫妻倆經歷的第一次懷孕過程,雖然比我預計的"稍微"要早了一些,不過老天爺要送我們禮物,當然還是開開心心收下才是。運氣很好的是我第一胎可以預計在日本生產,日本的產婦與新生兒的存活率都是世界第一,所以在日本生產感覺還蠻安心的。我看診的醫院和預計生產的醫院就在家旁邊,走路過去三分鐘的路程,無論是定期檢查或是接近預產期時,都是令人開心放心的移動距離。

至於我這個孕婦心情上的部份其實還蠻平穩快樂的,雖然害喜症狀多、幾乎每天都得要和消化不良作戰,容易疲勞所以沒辦法好好作家事;不過因為我有乖乖把幾本懷孕生產聖經買回家啃,所以對於懷孕時期的症狀、原因和對應法都有點了解,相對的心情也比較不容易起伏。加上自己住在日本,雖然身邊沒有媽媽可以隨時撒嬌討照顧(羞),不過相對的也減少了受到四方親友關切、影響的機會,較不容易因為懷孕狀況被拿來和其他孕婦相比,而產生無謂的情緒波動,從這點來看運氣真的不錯。

之後我會稍微寫一些自己懷孕的過程與心得,一方面幫自己作紀錄,一方面也給有需要的人參考看看;不過,就我來說,懷孕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私人、非常個案的事情,每個孕婦的狀況與時間表都不一樣;參考可以,千萬不要拿別人的經驗來懷疑自己、也不要拿自己或聽來的經驗去影響別人,我想這是最重要的。好的關心是需要的,可以過多的關心與建議都會變成壓力,不一定是好事。

重點是,只要在適度的範圍內、孕婦與胎兒都夠健康、醫生認可、同時最重要的是準媽媽開心祥和,那就是我認為最好的懷孕環境了。我要努力保持這樣的身心狀況,好好加油!文章會盡可能的保持更新速度,不過若是偶而消失一下,表示我可能又累了(笑),請別介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