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去上麵包課了!也很久沒有在家做麵包、整理麵包的照片啦!今天把還沒寫完的麵包課程先一次出清,我最近身體狀況已經慢慢緩和多了,打算七月應該可以回去繼續上課。我的基礎麵包C課程還剩下兩三堂就結束了,還在考慮要趁生產前來上上蛋糕課,還是另外找個有趣的料理課程、或是麵包店開的麵包教學來上上。

(38) テーブルロール  

先上奶油麵包卷,這個麵包其實在A課程中就上過了,課程翻新之後奶油麵包卷被搬到C課程,並且把成份調整過,操作起來比較濕黏、不過成品也的確比之前的版本好吃。

  (38) テーブルロール

照例,我還是把奶油麵包卷做的很像癡肥毛毛蟲,因為小豬公喜歡,所以這麵包我已經做不下十次了,無論配方怎麼變、形狀永遠都一樣,果然是很有我的風格,哈!

 



(39) 紅茶パンドケーキ

 

接著是老師送的蛋糕體驗課程-紅茶磅蛋糕。

(39) 紅茶パンドケーキ

加了磨細後的大吉嶺茶葉,磅蛋糕的比例也不是一般的等比基準,奶油量降低很多,還改成分蛋打發的製作法,所以基本上已經不能算是磅蛋糕了,成品的蛋糕體本身當然也沒有一般磅蛋糕來得濃郁綿密,比較偏向戚風那樣的口感。

老實說如果這款蛋糕如果改個名字我大概比較不會覺得有異樣感,不過若是期待有著清新茶香與濃郁奶味的磅蛋糕,那就真會小小失望一下。

有時間的話我想試試看拿常做的磅蛋糕食譜改成紅茶口味,希望成果值得期待XD

 



2009 0424_ 011.jpg



最後是最近期的麵包課,很奇怪的麵包,加了酸死人藍莓乾的香噴噴麵包體,外頭沾上厚厚的蛋汁、撒滿粗粒砂糖之後,再擺上裝飾用的派皮條,老實說,麵包體本身真的很好吃,不過酸到不行的藍莓乾、和甜死人的砂糖、硬梆梆的派皮這三個組合實在是令人想不通,為什麼要放在一起咧?

2009 0424_ 013.jpg

很大顆,比我一個拳頭要大一圈。

進入C課程後的麵包體普遍都讓人滿意,又軟又香又保溼,放兩三天也不會變硬,和之前的差很多,不過大概也因為作多了,感覺上在麵包的變化上頭都是比較表面的,有點無趣。看了看課程,要到之後的mastrer class才會有比較像樣的麵包可學,不過我大概也要等小豬仔出生之後才有機會去上了。

最近的成品大致上是這樣,我訂了一堆堅果和水果乾明天會送到,這週挑個狀況好的日子要來復工,有新的食譜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