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五月的食記了,那時候還在害喜嚴重時期,別說是一碗拉麵了,就連半碗我可能都嚥不下,所以這一餐是偷著小豬公的來吃。那時候其實就覺得味道不錯,現在食慾比較好了,回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好吃、想要再去一次。最近文章積到爆櫃,就先拿這篇來開頭吧!

らあめん花月嵐是間不小的拉麵店,有200尖的分店呢!我們去的是新宿西口被居酒屋包圍的那間分店。因為入店的時候才下午五點多,所以服務和送餐速度都不錯,店內環境普通,就很一般的普通連鎖拉麵店水準,不算太乾淨、但也不至於讓人覺得骯髒。

らあめん花月嵐是以豚骨湯底為主,風格看起來挺粗獷的,店內到處都是有的沒的廣告,第一次進這種"特別"的拉麵店,蠻有趣的。


2009_0509_ 025.jpg

招牌的"嵐げんこつらあめん",是加了豬背脂的豬骨湯底,看起來十分的粗獷,一上桌就聞到濃厚的豬骨焦香。不過舀起一口高湯送進嘴裡,卻發現湯頭本身意外的溫和,不會太鹹也不會過甜、豬骨湯慣有的臊味也不會太明顯,十分好入口。

店家很鼓勵客人嘗試各種不同的配菜或加料,桌上又是胡椒又是辣油又是泡菜的,常來吃的人應該都能找到最和自己胃口的搭配方法。


2009_0509_ 026.jpg 2009_0509_ 027.jpg 2009_0509_ 028.jpg

這個辣椒醃韭菜是這間店最推薦的配料,免費一壺放在桌上任君取用,壺蓋上還寫著"激辛注意報發令中!",加上整個壺內除了韭菜之外都是紅通通一片,很嚇人的。我們先加了一點點來試,沒想到味道還真好!鹹辣適中的醃韭菜不只在鹹度和辣度上都有補足效果,香味上也有加分的效果;加了這個辣椒醃韭菜的拉麵比一開始要好吃更多,而且辣度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強,我邊吃還邊加,這種容易膩的豚骨湯還是要配上有辣味的小菜才是王道啊!

らあめん花月嵐連北海道和沖繩都有分店,全日本應該沒有什麼地方吃不到的,對豚骨拉麵有興趣的人經過的話可以試試看,他們家的湯頭(我只吃過"嵐げんこつらあめん",其他味噌或鹽味的不曉得喔!)不算太鹹,應該算是比較好入手的味道。



嵐げんこつらあめん
湯頭:豚骨

麵條粗細 中粗 極細
麵條卷度 卷麵 直麵
湯濃度 濃厚 普通 清爽
油脂度 普通偏多



店家資訊:
らあめん花月嵐
分店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