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翻食譜作些有的沒的,夏天盛產的各式蔬菜都是我的實驗範圍,今天介紹一個簡單看起來又很唬人的蕃茄料理:トマトのお浸し。

2009_0701_ 065.jpg

トマトのお浸し意思是用高湯把蕃茄泡起來,半醃半泡的到入味之後即可食用。這是仙台料理,因為使用整顆鮮紅的蕃茄,所以不只味道清雅上品,外觀看起來也很有日式料亭風格,學起來可以唬人的,笑!

材料:(四人份)

中型紅蕃茄  4顆
高湯(建議使用昆布一番高湯) 600cc
薄口醬油  4大匙
味醂  2大匙
鹽  少許

 

作法:

1.先將蕃茄屁股輕輕切出十字,切痕盡量淺,只是要剝皮、不要傷到果肉。燒一鍋熱水,熄火將蕃茄入鍋泡一下,待蕃茄皮繃開後取出蕃茄泡冷水,之後就可以漂亮的把蕃茄皮剝掉。

2009_0701_ 061.jpg 2009_0701_ 062.jpg

((切太深的刀痕在泡熱水時很可能會裂更深,像上圖左下那顆蕃茄就比較不漂亮。))



2.把高湯與調味料一起煮,滾了之後離火放涼,等高湯不會燙時,就把蕃茄放入高湯中浸泡,入冷藏放約一晚就可以食用。裝盤後灑上一些柴魚粉或是茗荷、細蔥等香味蔬菜會很對味。

2009_0701_ 064.jpg

我做的時候用的是柴魚小魚乾的高湯,覺得高湯味道過重,搶過了蕃茄清甜的風采,還會增加一股魚腥味,所以建議使用昆布來取高湯,絕對會比較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