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小豬公請了一天假,我們一起出門去參拜水天宮和等身大鋼彈(笑)。水天宮在安產、求子等利益是東京數一數二有名的,日本人習慣在懷孕進入第五個月後的第一個戌の日(犬之日)去參拜,求個安產御守保佑自己能夠順利平安的生產;而水天宮就是其中一個有名的地方。

2009_0717_ 003.jpg

位在人形町的水天宮比我想像的小很多,因為我已經錯過五個月的第一個戌の日,所以就不打算進行安產的儀式,只買了安產御守、拜了一下,摸摸境內的安產狗狗銅像就結束了。

水天宮的安產儀式是讓孕婦到正殿裡頭,裡面會有人為孕婦祈禱,大約花費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平日的話幾乎是不用等的,但若碰到戌の日或是大安日,那等上三小時都很正常。安產祈禱每次三千日幣。

2009_0717_ 004.jpg

購買安產、求子御守或是孩子出生後要還願、宮参り(新生兒第一次參拜)等都要在正殿右邊這邊處理,所以平日的時候來也要排上十多分鐘的隊,戌の日或假日一定更可怕。

2009_0717_ 005.jpg

買了自己和朋友的安產御守。


2009_0717_ 112.jpg

袋子裡頭有已經祈禱過的御守、水天宮的歷史說明、以及孕婦用的安產腹帶。如果自己沒有腹帶的話,可以買附有紗布腹帶的安產御守(3000日幣),因為我已經有自己的腹帶、而且我也不太會用那種帶狀的腹帶,,所以這次買的是"小布御守"(1500日幣),裡頭是一塊印有水天宮標記的紗布,把它別在自己的腹帶上、或是放在隨身小包包裡,效果等同於水天宮紗布腹帶。

御守平常放在錢包裡頭,小紗布就夾在我的腹帶和支撐帶的中間,有沒有實際效益是不曉得,不過的確有安心作用就是了。買完御守再去拜拜,有拜有保佑,希望生產過程可以像狗一樣平安順利、生隻健健康康的小豬仔嚕!^^

 

水天宮


官方網頁(日文)

〒103-0014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蛎殻町2丁目4番1号
電話:03(3666)7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